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媒: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最新民调曝光,侯友宜支持度领先赖清德

    2023-02-21 16:33: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称,岛内机构“台湾民意基金会”21日公布最新民调,结果表明,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无论是民进党赖清德、国民党侯友宜、民众党柯文哲三人竞争,还是侯友宜与赖清德“捉对厮杀”,都是侯友宜支持度领先。

    侯友宜(中时新闻网资料图)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21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最新民调,对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如果是赖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三人竞争,会倾向支持谁”的问题,结果表明:有27.7%受访者支持赖清德,32.4%受访者支持侯友宜,19.5%受访者支持柯文哲,9.7%尚未能决定,10.8%没意见、不知道、拒答。

    报道称,游盈隆说,换句话说,如果未来由赖、侯、柯3人竞逐台湾地区领导人,侯友宜领先赖清德4.7个百分点。他说,这透露了一个重要的信息,那就是,如果国民党确定由侯友宜代表参选,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赖清德不但不是稳赢,民进党还将陷入“艰困”的“保卫战”。

    游盈隆还称,如果是赖清德与侯友宜两人的竞争,侯友宜的支持度也领先赖清德14.7个百分点。游盈隆称,这传递了一个清楚的信息,如果柯文哲退选,“选情将一面倒有利于侯友宜和国民党”。

    此外,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调,关于蓝营内部谁参选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较能获得民众青睐,结果表明,台湾新北市长侯友宜的支持度呈现大幅领先状况,力压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报道称,民调结果显示,33.6%受访者认为侯友宜是国民党内最受欢迎的参选人;22.2%受访者支持郭台铭,9.4%受访者支持朱立伦。

    (责任编辑谭煜华 zx0264)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