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外长抱怨没有国家同意给乌战斗机 俄罗斯已从几个方向发动了攻击

    2023-02-19 13:12:32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

    在援助主战坦克一事上获得进展后,乌克兰更进一步向西方各国索要喷气式战斗机,不过到目前为止仍然是接连碰壁、成果寥寥。据德国《西德意志汇报》17日报道,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近日接受该报采访时承认,目前就没有一个国家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的。

    《西德意志报》报道截图

    这场采访发生在当地时间2月15日晚,库列巴对记者表示,俄罗斯的春季攻势已经开始,不过乌克兰并未处于劣势,因为他们拿到了更多西方援助的现代武器。

    库列巴的表态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相一致。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泽连斯基2月16日受访时表示,外界预计的俄军春季攻势已经开始,“俄罗斯已从几个方向发动了攻击”。

    记者问及乌克兰如今所获主战坦克的数量,库列巴表示数量确实不少,不过他对西方承诺的武器装备何时能够送到表露出担忧,他强调“我们越快获得军事装备,战争就会越早结束”。

    当被问到乌方现在最需要西方承诺的哪种武器装备时,库列巴指出,“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火炮弹药、坦克装甲车,以及更多的防空武器系统。”

    他接着还说乌克兰需要西方各国进一步援助战斗机,表示战斗机可以支持乌军的防空系统,可以用来击落敌方导弹。而且,战斗机对于乌军反攻很重要。“我们会对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的战斗机特别感兴趣。这些国家拥有最高的生产能力和最大的机队。”

    不过,当记者问及目前有多少个国家承诺援助战斗机时,库列巴承认,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国家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

    他说英国已经答应训练乌克兰飞行员驾驶西方战斗机。他相信其他的国家很快也会这样做。

    当地时间2022年8月29日,瑞典斯德哥尔摩,瑞典首相安德森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举行会谈。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月初接连访问欧洲多国,并参加了欧盟理事会的会议。英国广播公司2月9日报道称,泽连斯基访欧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说服乌克兰的西方盟友提供喷气式战斗机。不过由于担心局势升级,不少欧洲领导人极力避免在公开场合讨论这个话题。

    实际上,即使是对援乌较为“热心”的英国也没能给乌克兰带来好消息。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2月15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乌克兰想要接收到英国战机可能还要等上几年。英国此前决定培训乌克兰飞行员是为了“长期的复原能力”,不是为了应付当前的俄乌冲突。

    德国总理朔尔茨此前多次表态不会向乌克兰派遣战斗机和地面部队。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月8日在谈到有关话题时并未明确表态。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提供战机不是优先的选择。

    当地时间2月14日,北约新一轮防长会议在布鲁塞尔举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内部尚未就是否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达成一致,该议题在讨论,但不是当前的主要议题。

    自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多次警告西方不要向乌克兰运送武器。俄外长拉夫罗夫去年底公开表示,美西方国家不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已成为俄乌冲突的参与方。西方旨在全面遏制俄罗斯的政策极其危险,有可能导致核大国之间的直接武装冲突。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月9日表示,目前直接和间接参与俄乌冲突的边界正在消失。若英国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俄方将视此举为英国、德国、法国加深对俄乌冲突的参与度,类似举动将导致冲突升级和延长,而乌克兰将承受后果。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