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前总统卡特将开始接受临终关怀 时日无多和77年结发妻共度

    2023-02-19 08:54:28 来源:看看新闻

    当地时间2月18日,美国卡特中心发布声明称,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将开始接受临终关怀。


    声明表示,经过一系列短暂的住院治疗后,卡特当日决定在家中与家人共度余下的时间,并接受临终关怀而不是额外的医疗干预,这个决定得到了卡特家人和医疗团队的全力支持,据悉,卡特于去年10月年满98岁。


    卡特是一名民主党人,1977年1月至1981年1月担任美国总统,随后由罗纳德·里根接任。卡特是美国最长寿的前总统,但近年来受到多种健康问题困扰。2015年,他被诊断患有恶性黑色素瘤,癌细胞扩散至肝脏和脑部,但经过化疗和放疗后自称已经痊愈。

    美国98岁前总统卡特,正接受临终关怀,时日无多和77年结发妻共度



    据当地时间2月18日消息称,美国历史上最长寿的总统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原名:小詹姆斯·厄尔·卡特,但他很少用这个名字),目前正在佐治亚州的家中接受“临终关怀”。现年98岁的他想要平静地度过他人生中的最后一段时间,而不是寻求更多的治疗。

    消息是由他本人所成立的慈善机构“卡特中心”发布的,“在经历了一系列短暂的住院治疗后,前总统决定在家中度过余下的时间,并接受临终关怀,而不是额外的医疗干预”。

    据报道称,近年来卡特遭受了多种健康问题的困扰,包括扩散到肝脏和大脑的黑色素瘤,尽管他对接受的治疗反应良好,而最近他也经历了一系列短暂的住院治疗。



    因为年事已高,卡特已经许久没有公开露面了。2021年5月,现任美国总统乔·拜登和夫人吉尔,曾去卡特夫妇位于普莱恩斯的家中探望过他们。

    原本拥有约1米65身高的卡特夫人罗莎琳(Rosalynn),现在看着很是瘦小,也让拜登看起来高大了很多。



    曾当过第一夫人的罗莎琳,现年95岁,她是卡特的结发妻子,而且两个人已经结婚快77年了,堪称奇迹。而这样一来,卡特不仅是最长寿的总统,也是拥有最长婚姻的总统,一下子创造了两个纪录。

    卡特的孙子杰森18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他刚刚拜访了自己的祖父母,他们一如既往地和睦相处,“家中充满了爱”。



    卡特夫妇共有四个孩子。

    现年75岁的长子杰克·卡特,是一位商人兼政治家,曾参与过内华达州的美国参议员选举,但失败了。

    最小的女儿艾米,也已经55岁了。曾经她因为是自约翰·肯尼迪担任总统以来第一个住进白宫的年幼孩子,而受到关注,包括她的猫、树屋等,都成为过一段时间里的热门话题。而因为在父亲招待时任加拿大总理皮埃尔·特鲁多(老特鲁多,贾斯廷·特鲁多的父亲)的晚宴上看故事书,也被批评是对外国客人不尊重的表现,尽管那时她才9岁。



    卡特是在1977年正式入主白宫的,成为了美国第39任总统,在那之前这位民主党人,曾担任过佐治亚州的参议员和州长。

    作为花生农场主的儿子的卡特,只担任过4年的美国总统,没有获得连任,输给了罗纳德·里根(2004年去世,享年93岁)。

    此后的两次总统大选,卡特都被认为是潜在的候选人,但他都没有参加,一次是支持了沃尔特·蒙代尔对抗里根(输了),另一次是预测了老布什的获胜。



    退休后的卡特,虽然也会偶尔评论一下美国的政局,但还是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慈善事业方面。据悉,他在95岁那年,还亲力亲为地在纳什维尔建造了一座木屋,以支持他心爱的慈善机构。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