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多国救援队结束在土搜救,外媒:世界各地9300多救援人员正安排回国航班

    2023-02-17 16:58: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柳玉鹏】距离土耳其和叙利亚发生地震已过去10天时间,遇难人数已接近4.2万人。随着找到更多幸存者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多国救援队已陆续撤离灾区。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6日报道称,来自世界各地的9300多名救援人员正安排回国航班。

    德国《日报》14日报道称,德国I.S.A.R.国际救援组织负责人史蒂文·拜尔说,土耳其和叙利亚发生毁灭性地震一周后,废墟中几乎没有人存活,因此,救援队决定回国,行前在现场为土耳其助手留下了物资和帐篷。据德媒介绍,德国此次派出I.S.A.R.国际救援组织和德国联邦技术救援局两支大型救援队开展工作,两支救援队共救出9人,其中包括一名88岁的妇女。本周一,两支救援队结束任务回到德国。

    《俄罗斯报》报道称,14日,俄紧急情况部部长亚历山大·库连科夫宣布,俄救援人员完成了对土耳其和叙利亚地震灾民的搜救工作,并决定将救援队撤出灾区。他说:“搜救行动正在收尾,重型设备被派去清理废墟。因此,总统决定(撤回)俄紧急情况部的救援小组。”报道称,自2月7日以来,俄紧急情况部有150多名专家一直在土耳其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工作,实行24小时三班倒制。同时,该部派飞机向叙利亚运送了70吨人道主义物资,向土耳其运送了36吨。

    日本政府派出的救援队也在15日晚返回羽田机场。不过,韩国16日还有第二批救援队出发,韩联社称,考虑到当地救援工作已从营救转为赈灾和灾后重建,第二批救援队将在当地了解卫生医疗等方面的灾后重建需求。

    中国救援队伍也于本周陆续返回。当地时间16日,中国救援队完成土耳其地震救援任务,准备回国。阿纳多卢通讯社称,中国救援队队长表示第二支队伍将于21日到土耳其继续进行援助工作。另一支民间救援力量公羊救援队已于16日回国。蓝天赴土耳其救援队将于2月19日回国。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