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基辛格最新警告:美国受“国内分裂和国际混乱”困扰,需另一个里根

    2023-02-08 10:45:54 来源:环球网

    “美国前国务卿表示,美国正遭受‘国内分裂和国际混乱’的困扰。”据“今日俄罗斯”(RT)7日报道,在本周纪念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诞辰112周年的活动上,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讲话中指责美国政治建制派未能展现出“国内凝聚力”,他还警告称,美国无法承受孤立自己的后果。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介绍,距离基辛格100岁生日还有三个月,当地时间2月6日,他站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西米谷罗纳德•里根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的草坪上,靠在一张木凳上,发表了一场关于“力量”的演讲。演讲中,基辛格谈到里根、和平与冷战,还提到美国面临的“挑战”。

    基辛格在纪念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诞辰112周年活动上演讲图自美媒

    塔斯社援引基辛格的话称,“今天,关于我们是谁、我们主张什么的争论,让我们再次遭受国内分裂和国际混乱。我们发现很难在国内凝聚起必要的力量来面对眼前的挑战。”

    据外媒描述,基辛格在演讲最后部分提到的美国面临挑战,包括所谓“中国的雄心”、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的特别军事行动,以及中东的不安局势。用他的话说,那里存在着研发出“世界上最具毁灭性武器”的风险。基辛格还提到了人工智能,警告称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人类意识本身”。

    据雅虎新闻网报道,基辛格在这场有关里根诞辰112周年的纪念活动中,给予这位已故前总统很高的评价,称赞他是一个“讲真相的人”。“当前的每一项发展都需要力量与调解的结合,”他(里根)“比任何人都更懂得如何把权力和和解的因素结合起来。”基辛格称,里根从未动摇过自己的信念,即“当美国成为塑造一个稳定世界的领导者时,美国才是最安全和繁荣的”,他继续说,“一个稳定的世界不可能建立在美国孤立主义的基础上”。基辛格还表示,现在的美国“需要另一个里根”。

    近期以来,基辛格多次就中美关系、俄乌冲突等问题表达看法。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1月16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拉开帷幕。据彭博社报道,基辛格以视频方式参加此次论坛时称,中国和美国都有必要采取有限和具体的措施来改善世界上这两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他还称,从长远来看,华盛顿和北京应该权衡两国发生冲突的风险,这两个国家不仅在发展人工智能方面有竞争,也都是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各方都需要自己思考如何能够应对武器的破坏性对人类生存的威胁,以及如何在武器被使用时意识到这一点。”而谈及俄乌冲突,基辛格转变了此前的想法,他认为乌克兰加入北约可能是俄罗斯“入侵”的“适当结果”,同时他再次呼吁通过谈判解决俄乌冲突。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