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财长耶轮就债务违约发警告:如果众议院不能通过这项法案 美国将面临经济和金融灾难!

    2023-02-07 16:50:29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称,如果众议院不能通过提高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法案,美国政府将面临“经济和金融灾难”。

    当地时间周一,耶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自1789年以来,美国一直按时支付所有的账单,如果不这样做,将导致一场经济和金融灾难。

    而且每一位负责任的国会议员都必须同意提高债务上限。

    耶伦表示,众议院一直在履行提高债务上限的职责,尽管有时“到了最后期限”。

    上个月,美国政府债务规模达到了法定限额31.4万亿美元,但耶伦制定了相关举措以允许联邦政府在今年6月左右支付账单。在此之前,立法者必须同意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以便政府承担新的债务并履行责任。而美国两党在应对方案上存在分歧,白宫和民主党人希望迅速提高债务上限,共和党人则希望在提高借款上限之前削减开支。

    此前,耶伦曾多次强调债务上限问题的严重性和采取措施的紧迫性。

    在当地时间1月24日致信国会两党领袖的信中,耶伦表示,

    如果美国国会未及时提高债务上限,联邦政府将出现债务违约,届时将可能导致美国主权债务评级被下调,削弱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并可能“造成一场全球金融危机”。

    财政部将采取额外非常规措施,以避免联邦政府发生债务违约。

    当地时间1月29日,耶伦再次表示,如果立法者不能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将面临灾难性的债务危机,并将面对螺旋式的经济衰退。

    华尔街见闻此前分析认为,即将到来的债务上限之争或将使美联储精心策划的缩减计划陷入泥潭。真正的故事将是收益率曲线后端的金融状况进一步放松,因为财政部不再是美国国债净供给人。在12月的FOMC纪要中提到,由于货币政策通过金融市场发挥重要作用,所以金融环境不合理的放松,将让委员会恢复价格稳定的努力变得复杂。

    此外,耶伦还表扬了1月好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和稳步下降的通胀数据。她说美国总统拜登将在周二的国情咨文演讲中谈到这两个问题。

    她向媒体表示:

    上个月,我们创造了50多万个就业机会;自拜登总统上任以来,我们创造了1200多万个就业机会。

    通胀也正在下降。它仍然太高,但在过去六个月里一直在下降。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