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全国哀悼七天 土耳其教育部宣布全国各级学校停课一周

    2023-02-07 15:02:27 来源:央视新闻

    6日,土耳其一天内发生两次7.8级地震,截至目前已导致土耳其和叙利亚超3000人遇难。其中,土耳其2379人死亡,叙利亚711人死亡。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全国哀悼7天,土耳其教育部宣布全国各级学校停课一周。

    土耳其至少10省受到强震影响数千房屋倒塌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此次地震是1999年以来土耳其发生的最严重的强震。土耳其政府数据显示,6日凌晨的地震已经发生了至少78次余震,土耳其至少10个省份受到强震影响。目前土耳其正值冬季,天气寒冷,降雪可能对搜救造成影响。

    6日,第二次强震来袭时,一家土耳其电视台正与地震灾区的记者进行直播连线,记录下了强震来袭时刻。

    土耳其强震已致叙利亚数百人死亡

    总台报道员探访受灾地区

    土耳其此次强震的震中临近叙利亚北部,叙利亚多个省份也遭受严重损失。据叙利亚卫生部消息,地震受灾人员主要集中在阿勒颇省、拉塔基亚省、哈马省和塔尔图斯省等地。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发生在土耳其东南部的强震导致叙利亚阿勒颇、哈马、塔尔图斯等多地文物古迹遭到严重破坏。

    联合国秘书长就土耳其地震发表声明

    当地时间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向遇难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联合国当天紧急开启灾后援助行动,为受灾地区和民众提供人道救助。

    中国红十字会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总台记者6日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获悉,中国红十字会决定向土耳其红新月会和叙利亚红新月会各提供2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支持其开展灾害救援救助。

    6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新闻发言人徐伟表示,我们对土耳其地震造成土耳其、叙利亚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慰问和关切,正与两国相关部门保持沟通,愿根据受灾人员需要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此外,中国首支社会救援力量公羊救援队将于北京时间7日派遣第一支国际城搜救援队赶赴土耳其此次地震受损最严重的灾区。中国在土华人华侨也自发组织赈灾,目前筹集到的帐篷、睡袋、毛毯等第一批赈灾物资将于当地时间7日运送到土耳其有关部门。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在土耳其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地震灾害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提醒在土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发布的预警信息,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余震及其他次生灾害。如遇险情,请保持镇定,听从当地警方和现场指挥人员的安排,尽快转移至安全地带。如发生人员伤亡和遭遇困难,请及时与驻土耳其使领馆联系。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