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阿联酋出面协助 63名俄方在押军事人员被释放并返回俄罗斯 包括部分“敏感级”人士

    2023-02-05 10:42:29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4日,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消息报道称,经过与乌方谈判,63名俄方在押军事人员被释放并返回俄罗斯。消息称,此次俄乌双方交换人员事宜是在阿联酋的协助下完成的,在返回俄罗斯的人员中包括部分“敏感级”人士。(央视新闻)

    延伸阅读:延伸阅读:乌克兰开始征召残疾人入伍,连盲人都收到了征兵传票!什么情况?

    目前,俄乌军事冲突已经爆发343天。

    乌克兰的拉壮丁大业依旧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只不过从最近的情况看,拉壮丁正在逐渐向着奇怪的方向发展。

    比如前段时间,一位居住在敖德萨地区的、没有双手的残疾人就收到了当地征兵办发来的征兵传票;

    前几天,基辅郊区布罗瓦利区的政府部门在开会时,当地征兵办突然杀到,向在场的每一个公务员都发出了征兵传票,所有人当场签字画押;

    昨天,乌克兰又出现了向盲人发出征兵传票的奇怪事件,再度刷新了俄乌军事冲突的下限。

    同时,根据昨天晚上著名微博大佬沙姆雄狮援引乌克兰媒体的消息,乌克兰陆军人事部门首长罗曼戈尔巴赫已经宣布,将继续在乌克兰全境执行动员令。接下来的动员对象,将包括那些“不适宜服役”的人,比如残疾人……但是戈尔巴赫保证,这些残疾人“不会被派到一线作战部队”,而是负责在后方执行任务。现在看来,乌克兰境内收到征兵传票的那位肢体残疾的老兄,或者那位盲人老兄,不是乌克兰征兵办搞错了,而是征兵办在执行命令。

    二战末期,纳粹德国组建的“人民冲锋队”

    至于这说明了什么问题……征兵征到了残疾人头上,你说这能说明什么问题,怕是“德三”到最后也没疯狂到这种地步吧。以大伊万的观点,这能够说明如下几个问题:

    一是乌克兰军队的损失怕是会比较大,我们之前估计打了11个月之后乌军死亡10万人以上、死亡加上受伤30到40万人,总失去战斗力的人数在20万左右。以乌克兰全国2000多万人的体量来说,要死了这么多人,虽然算是伤筋动骨,但总归没到拉壮丁拉到残疾人的头上。乌克兰拉壮丁拉到残疾人头上,恰恰反证了乌克兰军队在前线的损失到底有多大,可能比我们估计的还要严重的多。

    二是乌克兰国内的情况怕是比想象中的要乱得多,这种“乱”很大程度上在于乌克兰已经无法有效地对境内基层进行管理了。这从最近一段时间乌克兰频繁调整关于征兵的法律、加强对抗拒征兵的处罚力度,和乌克兰满大街拉壮丁、拉到了残疾人头上是能够侧面反映出来的。究其原因,乌克兰在冲突爆发后人口逃散太多。

    而且大伊万一直认为,乌克兰的边境检查是形同虚设的,否则不会出现联合国统计的难民中居然有八成是妇女的情况。有大量妇女通过边境检查正常出境,基本也就意味着有数量不少的男性通过非法渠道出境了,这些男性根本无法统计。即使没有逃出国,估计在这种连续拉壮丁的狂潮下,还有大量的乌克兰男性也都躲避到了乡下或者家里。反正在外边也没有什么工作可干,走在街上就有可能被拉走,这是最为根本的因素。

    当然,现在对于乌克兰来说,还没有到最后山穷水尽的地步。如果能够在今年拿到一两场胜利,尤其是打回卢甘斯克或者扎波罗热南部,那么无疑会给乌克兰再打上一针强心剂。

    如果“抓壮丁”抓到今年这样,在今年的战局中依然无法占据上风,却被俄军连续达成其战役目的。那么,对于乌克兰来说,才是真正的末日。

    到那时,前线的失利会进一步打压北约的援助信心,后方的基础设施被俄军的导弹袭击进一步破坏到瘫痪的地步,仅存的人口会如惊弓之鸟般纷纷逃散到东欧甚至俄罗斯,连拉壮丁应对2024年的作战都不一定能拉出来了……乌克兰这个国家将缓慢走向毁灭,大概就这样了。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