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中国六代机来了?美国人发现不对劲:解放军新战机,步入新阶段

    2023-02-03 16:25:38 来源:七号观察室

    随着中美竞争的激烈,美国对中国军事科技的发展,显得尤为关注,甚至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而在日前,美国人就赫然发现,中国一款造型极其独特的战机正在试飞,疑似为中国六代机。

    美国与军方有亲密关系的防务媒体“引擎”,在日前突然爆料,中国很可能已经在试飞六代机。按照美媒的说法,这个“六代机”被拍摄到的地点,是中国“最大战机制造商的机场”。那这里说的,应该是“成飞”了。

    而美媒展示的所谓“最新获得图片”中,一群人围着一个疑似是模拟飞行装置的电子仪器,多个显示屏被模糊化处理,但正中央的显示屏中,赫然是一个无尾、三角翼设计的战机。造型和去年我国珠海航展上展示的透明模型相似,被很多人推测为中国的六代机概念模型。个人怀疑,单就图片内容来看,这很可能是在模拟这款神秘战机的某个子系统,或者是某种能力的可行性。

    不过,有一说一,中国在歼-20问世之后,就开始着手研究和打造六代机其实并不是什么秘密。我们相关部门本身也有这个研发习惯,生产一代,预研一代。美国紧盯着中国的六代机,倒也不是什么空穴来风的事情,在去年9月份的时候,美国空军司令部最高统帅马克·凯利上将就曾经透露,中国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回应美国的“下一代空优战机计划”。

    而让五角大楼那边如此关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2021年10月份的时候,当时美国军事卫星在我国成飞的工厂周边,拍摄到了一张图片,该图片中的神秘飞机,就是上文中提到的那个神秘的“无尾三角翼战机”。当时美国内部也有很大的争议,因为中国不少无人机,也是这种无尾三角翼的设计,如果是一种无人机,虽然重要,但不至于如此过度重视。但是经过比例尺推算,这款神秘战机的翼展,居然和歼-20相当。这很可能不是一种无人机,而是一种新型战机。

    如果说当年美国人看到的,只不过是最初版本的试验机型,初具雏形,那么经过这么多年发展,到如今又出现了疑似在进行“某些功能模拟飞行测试”的情况。那么,恐怕到如今,六代机就真的可能已经到了一个全新阶段。

    挺有意思的是,在相关报道中,美媒多次有意无意的批评这种无尾飞机的缺点,认为无尾配置对战机的机动性产生严重影响,而且需要有更为先进的飞控技术来弥补飞行平衡。而且对发动机的依赖性,较其他类型战机来说,也更为严重。这一点也恰恰是中国现阶段的劣势。但是美国人可能忽略了一点,美国五角大楼现阶段,也在搞六代机,用的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NGAD设计,可这个设计,同样是无尾三角翼设计。这很明显可以看出来,中美双方对于六代机的发展方向,其实是类似的。未来战机在机动性上的缺点,完全可以通过其他领域的巨大优势来弥补。而不是像过去一样,还需要近身狗斗。(蒋文杰)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