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拟首次向乌克兰提供远程火箭弹 美国继续拱火 要观察普京的态度

    2023-02-03 09:20:16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

    美国官员1月31日披露,美国政府准备向乌克兰提供新一批武器装备,价值22亿美元,其中包括首次援助射程可达150公里的远程火箭弹。对此,俄罗斯方面表示,不会因为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远程火箭弹而停止特别军事行动。

    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知情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新一批对乌援助中,17.25亿美元军备将向美国军工企业订购,而不是从美军现有库存中调拨。订购的弹药将首次包括“陆射小直径炸弹(GLSDB)”。

    这种远程火箭弹最大射程150公里,适用美国运送给乌克兰的“海马斯”和M270型火箭炮。

    拜登1月31日在白宫告诉媒体,他将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讨论乌方关于“先进武器”的新要求。而就在此前一天,拜登还拒绝向乌克兰提供美制F-16战斗机。美国《政治报》以知情官员为消息源报道,不能排除拜登改变这一立场的可能性。

    俄联邦对外情报局局长谢尔盖·纳雷什金2月1日表示,西方正扩大向乌方提供武器的数量和种类,“西方仍然梦想着俄罗斯战略失败,所以赌注正在加大”。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同一天也表示,美国政府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甚至可能提供远程打击武器将直接导致紧张局势升级。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战机?拜登一个字打发,不想与俄罗斯直接开战

    最近,据媒体报道称,乌克兰正在大力宣传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一事,但是,美国总统拜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只用一个“NO”就打发了。既然可以借乌克兰之手,消耗俄罗斯,向乌克兰援助F16战机,会更快达到目标,但是为何拜登却在关键时刻怂了呢?

    首先一点,乌克兰人虽然拼命宣传美国向乌克兰援助F16战机一事,但是,俄罗斯对此划下了红线。此前,梅德韦杰夫,佩斯科夫等俄罗斯高层已经向西方喊话,说得很明白,如果西方向乌克兰援助进攻性武器,将视这些国家以俄罗斯为敌,俄罗斯不排除会向这些援助国发起军事打击行动,视具体情况而定。美国人当然听得明白,但是,美国并不想与俄罗斯直接开战,那会让局面彻底失控。所以,在提供战机一事上,拜登只能说不。

    目前,美国已经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艾布拉姆斯坦克,数量为31辆。这个动作,更多的是测试俄罗斯的态度。美国人非常明白,每一次美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其实还是要看俄罗斯态度的,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已经踩了俄罗斯的红线。即使俄罗斯没有就这些具体的武器装备发布声明,但是,这并不代表着普京就忍下了。要知道,所有人的忍耐都是有限度的,普京也不例外。美国在向乌克兰提供坦克之后,必须要观察普京的态度,至少在这之前,不能再向乌克兰提供战机,需要一个缓冲时间。

    其实还有一个方面的原因,就是拜登如今陷入麻烦之中,在解决自己的麻烦之前,不想再因为乌克兰问题,而让普京揪住不放。拜登现在被FBI检查到大量的涉密文件随意丢弃,明显违反了美国的相关法律。再加上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背后推波助澜,拜登必须先解决了这个问题,才能继续在乌克兰问题上发力,攘外必先安内嘛。

    虽然拜登现在直接说不会提供,但是,其实美国人已经在培训乌克兰的飞行员了,让他们熟悉驾驶西方战机,毕竟乌克兰飞行员还不熟悉西方战机的性能,这需要一段时间。而等到乌克兰飞行员可以驾驶像F16这样的西方战机之后,很难说拜登会不会再次改变主意,像美国这样言而无信的国家,不能相信他们今天所说的话。

    一旦拜登解决了自身问题,再观察一下普京的态度,看下俄罗斯会不会对美国发起不利行动。倘若俄罗斯方面对于美国向乌克兰援助坦克一事无动于衷,那么,美国很大概率上会继续变本加厉,火上浇油,向乌克兰援助F16战机。毕竟,连乌克兰飞行员都培训好了,还要等什么呢?但是,如果普京对此做出反应,那么,拜登也可以猛踩刹车,不会陷入被动局面。现在,球被踢向了俄罗斯一方,就看普京接下来如何接招了。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