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欧围堵俄罗斯失败,印度又成好朋友,充当黄牛买石油卖欧洲

    2023-02-01 17:30:28 来源:

    列位,欢迎来到承伟国际观察。

    一段时间以来很多人替俄罗斯捏把汗,因为国际能源价格在不断的降低,比如说石油,现在石油大概是80多美元一桶,前两天我国成品油,刚刚又往下调了一次价格,虽然调的不多,但总没涨上去,而俄罗斯出口的石油,最低达到了37美元一桶。

    这个数字很麻烦,因为据多位学者测算,俄罗斯开采石油的成本是超过40美元的,也就是说按照现在这样一个低价位运行的话,俄罗斯出口石油还要亏本,大好形势真是一下子就没了。

    要知道去年年初俄乌战争刚开打之后,国际原油价格一下子飙升到了130美元一桶,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甚至说仗打下去,原油要涨到200美元,所以那个时候很多人讲,俄罗斯这个仗是越打越赚钱。

    随着战争规模的扩大和时间的拖长,国际原油价格会越来越高的,到时候俄罗斯绝对能赚的盆满钵满的,然而毕竟这场仗打了快一年了,不利消息已经被市场慢慢消化了,而且西方世界积极的寻找替代能源,在能源问题上和俄罗斯切割,所以油价真是越来越低了。

    而另一方面从今年1月份开始,德国已经正式作出决议,再也不买俄罗斯的石油,未来俄罗斯的天然气肯定也不买了,也就是说整个欧洲是吃了秤砣铁了心,一定要与俄罗斯能源切割,在这个状态之下,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卖不出去,还有没有足够的钱去打仗。

    我跟大家讲不用担心,毕竟俄罗斯手里拿的是硬通货,人家是有石油天然气和粮食的,这三样东西那真是全球任何一个国家都需要的,欧洲不买,欧洲还给俄罗斯设定上限,但不代表俄罗斯卖不出去。

    比如说最近印度媒体就披露说,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印度又开始大量采购俄罗斯的原油了,是去年同期的33倍之多,咱们此前的节目聊过,说去年四五月份的时候,印度就在疯狂的购买俄罗斯的石油,购买总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25倍之多,看样子12月份买的更多了。

    印度为什么要买俄罗斯的石油?原因很简单,印度经济发展需要石油,而俄罗斯跟印度关系不错,俄罗斯每次卖给印度石油都是打折的,对于印度而言有便宜我为什么不占?

    当然了,美国那边几次三番的建议印度说,你应当跟我站在一个战线,你应当和我一起经济制裁俄罗斯,但是印度是不为所动的,确实,一方面人家印度以往和俄罗斯,和苏联有着几十年的亲密友好关系,印军中大量的武器都是俄罗斯提供的,怎么可能说掰这个关系就掰呢?

    另一方面对于印度而言,毕竟还是个低收入国家,人均GDP大概只有我国的五分之一,现在人家俄罗斯上赶着把石油,以非常便宜的价格卖给你,印度凭什么不接?

    而且看看欧洲,印度就明白了,美国和德国可是盟友,但是当欧洲面临能源危机之时,美国可是把它的天然气价格乘以5卖给德国的,所以印度非常清楚,我如果不买俄罗斯的石油,我去买美国的石油,美国一定会给我接加价的,那我凭什么去当冤大头?

    说实话不单印度还有土耳其,巴西,墨西哥,中东的很多国家,非洲的很多国家有大量的中等发达国家,并没有站在美国那一边,他们虽然表面上保持中立,但事实上就是支持俄罗斯,他们还仍在和俄罗斯发展经贸往来,这使得俄罗斯未来还是会有大量的客户的。

    甚至不光这些国家,连一些欧洲国家也在蠢蠢欲动,他们觉得透过印度这个桥梁转接,他们也可以买德国的石油,我们刚才说12月份短短一个月,印度购买石油的总量就是去年,同期的33倍之多,印度经济发展速度再快,它用得了这么多石油吗?这毕竟是短时间内的一个爆点。

    是的,印度进口这么多石油并不完全是给自己用的,印度人耍了个小花招,把原油从俄罗斯进口过来,用自己的炼油厂进行初加工,然后石油就摇身一变变成人家印度的了,毕竟经过了加工倒了一手,所以印度就可以大大方方地把这些石油卖出去,甚至卖给英国这样的欧洲国家。

    而我们也清楚现在很多欧洲国家,在能源问题上是处于一个很尴尬境界的,算政治账,他们确实不能跟俄罗斯买,但是算经济账美国的又贵,运程又远,所以从印度买行不行?

    毕竟这年头没有多少人会跟钱过不去,明知道印度这个石油是从俄罗斯搞过来的,但是毕竟它便宜,而且距离近运输快,所以有大量的西欧国家已经开始准备和印度买石油了,这个做法土耳其其实也在学。

    土耳其早就和俄罗斯达成协议,说未来大量的俄罗斯天然气会运往土耳其,土耳其进行存储之后,有可能满足自用之外,还要出口给西欧国家。

    是的,毕竟这个世界上有200个国家和地区,没有多少国家是非要坚定的站在美国那一边去制裁俄罗斯的,而俄罗斯手里又有足够的能源和粮食,这些可都是武器,俄罗斯只要稍微降一降价,那自然有大把的客户是愿意买的,这毕竟是硬通货。

    所以连带着美国人都只能卖好似的跟印度人和我们说,我们给俄罗斯制定了它出口石油,和天然气的上限,我们这不是帮自己,反正我们也不准备买它的能源了,我们这是在帮中国和印度,有了这个上限,你们未来和俄罗斯谈判你就主动了,你就可以要求俄罗斯降价了。

    是的,这也从侧面说明西方世界,在能源问题上要彻底封堵俄罗斯,使得俄罗斯减少能源收入,这恐怕是很难的,尤其是2023年之后,我国抗疫政策出现调整,整个世界都认为2023年我国经济会迅速成长,报复性发展,甚至大家寄希望于中国经济的快速成长,能带动其他国家。

    那么当然如果经济强劲复苏,对能源的需求一定会扩大,继而国际能源价格飙升,俄罗斯就可能赚到更多的钱,所以希望俄罗斯因为卖不了能源,赚不到钱,而迫于无奈的终止战争,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