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副外长:美国的声明是在否认显而易见的事实

    2023-01-30 10:55:25 来源:参考消息

    据俄罗斯卫星社1月29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在接受卫星社采访时表示,华盛顿关于向基辅供应“艾布拉姆斯”坦克不是升级事态的声明是对显而易见的事实的否认,美国采取这一步骤也是为了使整个北约集团成员处于同一水平。

    俄副外长:美国的声明是在否认显而易见的事实

    里亚布科夫强调,向乌克兰派遣一个坦克营是美国方面“极具破坏性的一步”,其中包括“试图在乌克兰实现明显的升级”。

    他指出:“不可思议的是,美国官员声称,向乌克兰提供一系列越来越先进的武器系统,包括重型武器,并不是令事件升级。而且,最近,美国和北约代表都直接引用了奥威尔的话:‘战争即和平’。从字面上看,这就是西方高高的讲台和高高的办公室都在说的话……即使在决定向乌克兰提供相当数量的‘艾布拉姆斯’坦克后,人们开始猜测这不是升级。这是否认显而易见的事实。”

    俄副外长强调:“美国人采取这一步骤是为了使整个北约集团成员处于同一水平。所有这一切都是在国际社会面前实现的,我明白,国际社会越来越担心西方这群不负责任的,甚至是失去理智的政客和玩弄权术的人将把世界推向何方。”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