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外媒:布基纳法索集会庆祝法国撤军,有人举“打倒帝国主义”标语牌

    2023-01-30 09:41:16 来源:环球时报

    据法国“24小时”新闻网、法新社等外媒28日消息,数千民众当地时间周六(28日)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举行集会,支持布基纳法索过渡政府。报道提到,就在几天前,法国确认将撤出其在布基纳法索的特种部队。

    法国确认将撤出其在布基纳法索的特种部队。图源:外媒

    报道称,瓦加杜古市中心的民族广场当天挤满了示威者,他们手举标语牌,上面写着“打倒帝国主义”、“打倒法国对非政策”和“为了布基纳法索的主权前进”等口号。

    瓦加杜古市中心的民族广场的示威者。图源:法媒视频截图

    “我们不希望在我们的土地上再有任何外国军事基地,”非洲革命运动发言人拉扎尔·亚梅奥戈说,“我们想要的是尊重和双赢合作。”“我们将继续保持警惕,直到布基纳法索从西方帝国主义手中获得解放。”

    据此前报道,自去年9月以来,前法国殖民地布基纳法索的反法情绪有所增加。本月20日,数百人在瓦加杜古街头示威,要求法国驻布大使和驻扎在瓦加杜古东北部坎布安森军营的法国军队撤离。布基纳法索通讯社21日晚报道,布过渡政府终止了2018年12月生效、允许法国在布领土驻军的军事协议。法国总统马克龙22日表示,他对这一传闻持谨慎态度,要求布基纳法索过渡总统特拉奥雷予以澄清。

    布基纳法索过渡政府发言人让-埃马纽埃尔·韦德拉奥戈本月23日证实,布政府决定终止同法国的军事协议,并要求驻扎在该国的法国军队在一个月内撤离。本月25日,法国外交部宣布,应布基纳法索要求,计划于一个月内从这个西非国家境内撤出法国军队。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