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国防部:俄军在库皮扬斯克和和红利曼方向歼灭110名乌军 并摧毁德制榴弹炮

    2023-01-30 08:58:47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25日电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表示,俄军一天内在库皮扬斯克和红利曼方向歼灭110名乌军人。

    公告称:“在库皮扬斯克方向一天内歼灭90多名乌克兰军人,摧毁3辆装甲车、1辆汽车和2辆德制Panzerhaubitze 2000自行榴弹炮。”

    公告指出,俄军在红利曼方向歼灭20多名乌军,摧毁2辆作战装甲车,以及4辆自行榴弹炮:德制Panzerhaubitze 2000、波兰制Krab、“姆斯塔-S”(Msta-S)和“康乃馨”式各一辆。

    ▲巴赫穆特方向

    俄乌冲突已持续339天。

    巴赫穆特区域以北的战斗战线基本稳定,俄军目前正试图切断T0504公路,而乌军则在这个区域多次击退俄军进攻。

    巴赫穆特市区的战况没有太大变化。南面的克列谢耶夫卡区域,俄军分多路向乌军阵地发起试探性进攻,但进展甚微。

    顿涅茨克方向,俄军在机场周边、五一村、马林卡、煤炭城等地向乌军发动轮番进攻,并取得一定进展。库皮扬斯克与斯瓦托夫方向,乌军仍在缓慢地向各个村俄军阵地推进。

    克里米纳区域,俄军在库兹米涅与迪布洛瓦组织了一轮对乌军的反击,但整个交火线上的双方控制区域没有大的变化。

    俄罗斯国防部战报:在过去的24小时里,乌军共损失10辆坦克与装甲车辆、12门身管火炮与火箭炮、1架固定翼飞机、11架无人机、11辆各型车辆被摧毁。

    1月26日,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使用高精度远程空基和海基武器以及无人机,对乌克兰国防工业的电力设施和运输系统进行了远程打击,取得圆满成功。

    在库皮扬斯克方向,俄军炮兵对乌军第103国土防御旅和第14机械化旅进行了火力压制。超过30名乌军被消灭,两辆车辆、一门美制M-777榴弹炮和一门D-20榴弹炮被摧毁。

    在利曼方向,俄陆军航空兵和炮兵对乌军第24和第92机械化旅进行了火力压制。乌军损失40人、三辆装甲车、三辆汽车、一门D-20榴弹炮和一门美制M-777榴弹炮。顿涅茨克的一座乌军弹药库被摧毁。

    在顿涅茨克方向,80多名乌军被消灭,一辆坦克、三辆步兵战车、三辆皮卡、一门D-20榴弹炮、两门D-30榴弹炮、一门Msta-B榴弹炮、一门美制M109自行火炮和一套美制AN/TPQ-50反炮兵雷达被摧毁。

    在南顿涅茨克和扎波罗热方向,俄军对乌军第72机械化旅和第108国土防御旅进行了火力打击。乌军损失65人、一辆坦克、两辆装甲车、一门D-20榴弹炮、三辆汽车和两套美制AN/TPQ-37反炮兵雷达。

    在赫尔松方向,俄军摧毁了一套“冰雹”多管火箭炮系统、一套美制M-777榴弹炮和一座乌军军械库。

    俄航空兵、导弹部队和炮兵对乌军79个炮兵阵地、102个人员和装备集中区进行了打击。

    一套乌军S-300防空导弹系统在哈尔科夫地区被摧毁。俄防空部队在顿涅茨克击落了一架乌空军的苏-25战机。

    乌克兰国防部战报:在过去的24小时里,俄军共损失7辆坦克、6辆步兵战车、11门身管火炮与火箭炮、1套防空系统、4套特种装备、1架直升机、4套特种装备、33架无人机、47枚巡航导弹、15辆各型车辆以及超过850名军人。

    ▲库皮扬斯克—斯瓦托夫

    ▲克里米纳

    ▲1月26日,俄军的导弹袭击造成乌克兰11人死亡,乌防空部队宣称击落了55枚来袭导弹中的47枚

    ▲在乌克兰的合作伙伴决定提供坦克之后,泽连斯基表示,现在的关键是训练速度,向乌克兰供应坦克的速度和支援的坦克数量

    ▲俄军通过顿涅茨克帕夫里夫卡北部对弗勒达发起进攻,2辆BTR-82A、2辆BMP-3和1辆BMP-2被乌军摧毁

    ▲俄媒批评乌军使用无标识的民用车辆运输士兵,图为乌军的混合车队正在转移,地点可能是顿涅茨克的康斯坦丁诺夫卡

    ▲乌军在炮弹上涂猪油,用来攻击俄罗斯的车臣部队

    ▲美国援助给乌军的野战按摩浴缸

    ▲《纽约时报》报道,五角大楼正试图在未来两年内将炮弹的产量增加500%,使常规弹药的生产达到1953年以来从未有过的水平

    ▲乌军抱怨比利时支援的步枪在寒冷条件下总是反复卡壳

    ▲乌克兰格斗冠军,30岁的爱德华科斯特里西亚于1月23日在乌克兰东部前线阵亡

    ▲俄罗斯公布第一个缴获和击毁“豹2”坦克的奖励

    ▲俄军“柳叶刀”无人机摧毁乌军的一门美制M777榴弹炮

    ▲俄军O集群的BTR-82A和BTR-82AT装甲运兵车上出现了工字钢、钢板、履带、金属网等制作的附加装甲

    ▲克里米纳前线的俄罗斯军事记者采访卢甘斯克民兵和空降兵部队

    一名来自萨哈林岛的俄军士兵在顿涅茨克醉酒枪杀了数名乌克兰平民后被俄罗斯宪兵逮捕,并当场拍照取证

    “豹”要来了?俄军已手握“反豹指南”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1月23日报道称,在德国考虑是否向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之际,俄罗斯军队中已经出现了如何摧毁这些坦克的指南。这是一套从不同角度绘制的示意图,标出了“豹2”坦克的薄弱之处。

    这份指南标明了“豹2”坦克什么地方容易受何种武器攻击。次口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可以穿透“豹2”坦克瞄准具后面的装甲。任何火箭筒或坦克炮弹都可能摧毁瞄准具,它们导致炮盾卡住的可能性也很高。

    除此之外,“豹2”坦克炮手主瞄准具、车长全景瞄准具、无线电设备、液压系统、火炮尾部及炮手的位置。这些信息对自杀式无人机有用。坦克顶部是最薄弱的。指南建议首先破坏主要瞄准装置,然后是作为后备瞄准具的炮手望远镜。此外,“豹2”坦克的侧面也有弱点,可以用反坦克火箭筒或反坦克导弹垂直射击其侧翼。

    “给乌克兰人这样的礼物是不可能的”

    据塔斯社26日援引法国《费加罗报》报道,一名法国军方消息人士说,西方向基辅方面提供重型坦克只有助于建立均势,但不会改变战场局势。

    据报道,这名消息人士说,乌克兰军队的机会窗口“已经关闭”,因为俄罗斯军队已经开始加强阵地,包括在梅利托波尔和马里乌波尔附近,这使乌军的任何攻势都变得复杂化。

    地缘政治分析人士、法国将军奥利维耶·肯普夫说:“这与其说是给乌克兰提供取胜的手段,不如说可以恢复均势。”

    《费加罗报》指出,在有报道说将向基辅提供德国“豹2”坦克、美国M1“艾布拉姆斯”坦克和英国“挑战者2”坦克的背景下,巴黎却回避澄清可能提供法国“勒克莱尔”坦克的问题。

    该报援引法军消息人士的话说,“给乌克兰人这样的礼物”是不可能的。该报说,尽管法国政府继续谨慎地表示“不排除”提供坦克,但法国军队并不希望提供这种武器。

    “欧洲总是跟着美国人...”

    在西方盟友数月重压之下,德国最终还是放弃坚守“红线”,与美国同时为援乌关键性重型武器开了绿灯。

    近日,意大利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安东尼奥·塔亚尼表示,欧盟没有真正的外交和国防政策,总是跟在美国人后面,并最终为美国的利益服务。他还称,欧盟需要像德国前总理默克尔一样能在国际代表欧洲声音的领导人。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5日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欧洲必须从其“昏睡”中醒来,以免美国将其拖入三战。据悉,意大利日前刚刚批准延长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期限,但未参与向乌提供坦克的讨论。

    俄媒:俄军阵亡11662人

    俄罗斯独立媒体《莫斯科时报》报道称,根据使用开源数据进行的独立统计,自2023年初以来,已有近1000名俄罗斯士兵被确认在乌克兰丧生。报道指出:在1月1日至17日期间增加了942个名字后,俄罗斯可核实的阵亡人数现在为11662人。

    而据挪威国防部长埃里克·克里斯托弗森将军在TV2电视台上的一档节目中称,到目前为止,俄军在乌克兰伤亡的士兵总数接近18万!乌军的伤亡士兵总数很可能超过10万!此外,约有3万乌克兰平民丧生。

    乌克兰在核电厂存储军火?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谢尔盖·纳雷什金当地时间1月23日说,乌克兰军队正在核电厂存储西方提供的导弹和炮弹。他说,基辅一直把核电厂当成存储军火的掩体。

    纳雷什金说:“有可靠信息表明乌克兰军队正在核电厂区域存储西方提供的武器和弹药。”他还说,存储的武器包括美制“海马斯”系统使用的火箭弹和外国防空系统使用的导弹,以及“大口径炮弹”。

    纳雷什金说,仅去年12月的最后一周就有数辆装载“致命货物”的汽车通过铁路运输到乌克兰西部的罗夫诺核电厂。

    这位情报机构负责人说:“因为意识到核灾难的危险,俄罗斯武装部队不会攻击核电厂,乌克兰人就是依靠这样的算计。”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