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更多西方重型武器将涌入乌克兰

    2023-01-21 10:35:10 来源:参考消息

    据路透社1月19日报道,一个由11个欧洲国家组成的集团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称它们将向乌克兰输送主战坦克、重型火炮、防空系统、弹药和步兵战车。

    更多西方重型武器将涌入乌克兰

    据报道,这些国家在爱沙尼亚发表了名为《塔林誓言》的声明,称它们将在德国拉姆施泰因会议上敦促其他盟国为对乌克兰的一揽子援助作出贡献。发表声明的11个国家是爱沙尼亚、英国、波兰、拉脱维亚、立陶宛、丹麦、捷克、德国、荷兰、斯洛伐克和西班牙。

    报道称,爱沙尼亚提供的武器包括数十门口径为155毫米的FH-70榴弹炮和口径为122毫米的D-30榴弹炮、数千发为口径155毫米火炮配备的炮弹、炮兵部队支援车辆、数百套配备弹药的卡尔·古斯塔夫M2反坦克无后坐力炮。

    据报道,拉脱维亚准备再提供数十套便携式防空武器系统(“毒刺”地空导弹)和其他防空武器、两架米-17直升机、数十挺带弹药的机枪、几十架无人机和M109榴弹炮零部件。

    立陶宛新提供的武器包括数十门L-70高射炮和数万发炮弹,以及两架米-8直升机。

    波兰新提供的武器包括若干数量的S-60高射炮及7万发炮弹。波兰已捐赠给乌克兰42辆步兵战车以及够两个机械化营使用的训练装备。

    报道称,英国加快提供的武器装备包括配备装甲回收和维修车辆的一个“挑战者”-2坦克中队,若干数量口径为155毫米的AS90自行火炮、新增的数百辆装甲和防护车辆、一批包括突破雷区和架设桥梁能力的机动支援装备,以及新增的数十套支持乌克兰炮兵的无人机系统和另外1万发炮弹。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