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军指挥官承认已撤离索列达尔 泽连斯基称战斗仍在继续

    2023-01-17 09:53:28 来源:参考消息

    俄新社1月15日援引乌克兰“国家”网站的报道称,乌军承认已撤离顿涅茨克小城索列达尔。

    据报道,一名绰号“马季亚尔”的乌军指挥官说,俄罗斯人占领了索列达尔7号盐矿附近先前由乌军控制的工业区。这名乌军指挥官证实,目前战线已移至索列达尔城外。

    乌军指挥官承认已撤离索列达尔 泽连斯基称战斗仍在继续

    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仍然否认有关索列达尔落入俄军控制的报道,他声称当地的战斗仍在持续。

    报道称,俄军本月12日结束了攻占索列达尔的行动。索列达尔对于俄军在顿涅茨克方向攻势的顺利推进具有重要意义。它位于阿尔乔莫夫斯克至谢韦尔斯克防线的中部,乌军在那里构筑了强大的防御工事。

    俄罗斯国防部称,夺得索列达尔有助于截断驻阿尔乔莫夫斯克乌军的补给道路、封堵敌军并将其困在包围圈内。

    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报道称,索列达尔战役被视为“最血腥的战役”之一,美国的卫星图像显示当地已几近夷为平地。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