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拜登助手发现又一批涉密文件 拜登表示惊讶说自己“不清楚文件内容是什么”

    2023-01-12 10:40:20 来源:央视新闻

    拜登助手发现又一批涉密文件 

    据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当地时间1月11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的助手在另一地点又发现了至少一份涉密文件。这些文件也是拜登在担任副总统时期的涉密文件。

    此前,拜登的律师在他位于华盛顿特区的一处旧办公室发现了10份政府涉密文件。(央视记者许弢)

    早前报道:

    美媒:拜登私人办公室内发现涉密文件

    继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之后,现任总统拜登也被爆出“私存”了涉密文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日报道称,去年秋天,拜登的一间私人办公室内发现了10份政府涉密文件。美国司法部长加兰透露,目前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事件一经曝光,正在墨西哥出席北美领导人峰会的拜登不得不面对舆论的山呼海啸。

    据报道,涉密文件是拜登的私人律师去年11月2日在拜登以前用过的一间办公室内发现的。拜登2017年卸任副总统后至2019年着手竞选总统前使用这间办公室。有消息称,这些文件包括美国情报备忘录和简报材料,涉及的话题与乌克兰、伊朗和英国有关。

    拜登对发现涉密文件一事表示惊讶,说自己“不清楚文件内容是什么”。

    美国总统拜登:我听取了关于这一发现的简报,得知有政府文件被带到那间办公室让我吃惊,我不知道那些文件的内容。

    对此,共和党人纷纷表示,事态严重,不可儿戏。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共和党籍议员迈克·特纳致信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认定拜登涉嫌违反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情报部门必须“彻查”,并做“损失评估”。

    共和党籍议员沃伦·戴维森:显然我们应该重视涉密文件,这是我们为什么设置涉密文件的原因。

    共和党籍议员拉尔夫·诺曼:必须有人承担后果,此事绝不能被忽视。

    美国法律规定,总统和副总统任内所有文件须留存,并在卸任时交由国家档案馆管理。去年8月,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因在卸任后,将政府涉密文件带到其位于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的私人住所,而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搜查。1月9日,特朗普在他创建的社交平台“真实社交”上发问,“联邦调查局什么时候才会突击搜查拜登的那么多住所,甚至白宫?”特朗普还质问道,司法部为什么在11月中期选举前没有宣布这一发现。

    但有民主党人则讽刺共和党人的态度转变虚伪至极。

    民主党籍议员皮特·阿吉拉尔:这是共和党人虚伪的最佳例证,当前总统特朗普被发现在私人住所有320份文件时,他们的原话是“这不是优先事项”。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符樱】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