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加拿大将购买88架美制F-35隐身战机

    2023-01-11 10:48:35 来源:环球网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9日报道,加拿大最终敲定了一项价值190亿加元的采购合同,打算从美国购买88架F-35A陆基型隐身战斗机,以取代其日益老化的美制CF-18战斗机,并结束十几年来关于加拿大战斗机部队日益老化更新的讨论。

    加拿大将购买88架美制F-35隐身战机

    报道称,加拿大国防部长安妮塔·阿南德在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首批新战机将于2026年交付,现役的CF-18战斗机将于2032年底全部淘汰。

    采购这些新战机是加拿大方面与美国政府、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飞机发动机制造商普惠公司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

    阿南德称:“新战机能为飞行员提供更好的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在今天的高威胁作战环境下,它能够大大提高飞行员的态势感知和生存能力。”

    新战机的最大平飞速度为1.6马赫(1.6倍音速),航程为2200公里,升限为1.83万米。

    报道称,这项价值190亿加元的交易包括购买新战机、相关配套设备和机载武器,以及该战斗机维护方面的培训和服务。在阿南德宣布这一决定前,官员们在一个吹风会上说,在长达数十年的服役期限内,运营和维护这支战斗机部队预计还将花费700亿加元。

    2022年3月,加拿大政府宣布它最终选择了F-35战斗机,结束长达12年关于采购新式战机的争论——这是加拿大30年来的首款新型战斗机。

    在阿南德宣布这一决定前,官员们在吹风会上说,每架F-35战斗机的造价约为8500万美元(约合1.14亿加元)。

    报道称,他们还说,在未来长达25年的时间内,该计划每年可以创造约3300个就业岗位,并为加拿大的国内生产总值贡献逾4.25亿加元。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