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普京报复说来就来,现场画面曝光 俄军近距离狙击乌战壕,乌士兵打电话时被一枪击杀

    2023-01-10 11:38:49 来源:上海热线国际

    俄军为报复跨年夜乌军对马克耶夫卡的袭击事件,发动大规模的打击,消灭了600多名乌军。期间,俄军近距离狙击乌军战壕,一名士兵探出战壕打电话,被当成活靶子,遭俄军狙击手一枪击毙。

    俄军报复来袭

    环球网消息,俄军对乌克兰东部一个临时安置乌军的建筑进行了报复性打击,造成600名乌克兰士兵死亡。顿涅茨克地区军事管理局局长帕夫洛·基里连科透露,该地遭受俄军七次火箭弹袭击,造成一个教育机构、一所工业设施和一个车库受到破坏,没有人员伤亡。当地市长则表示,有两座校舍和八座公寓楼受损,发动空袭时,校舍内有乌军士兵。

    普京报复说来就来,现场画面曝光 俄军近距离狙击乌战壕,乌士兵打电话时被一枪击杀

    俄军打击乌军临时安置点

    不过,乌克兰东部部队发言人谢尔盖·切列瓦地否认俄军袭击造成伤亡,并称乌军部队没有受影响。乌方否认当时有乌克兰士兵驻扎在此地,并称俄军公布数百名乌士兵死亡是政治宣传。另外,意大利、芬兰及英国的外国记者走访遇袭地点后,发现弹坑都在建筑物外,认为俄军袭击有可能炸歪了。附近居民也没有听到喧闹声,并表示遇袭的学校是空的,没有驻扎任何人。

    对此,分析认为,虽然双方对乌军伤亡情况各执一词,但乌军的确遭到俄军的报复性打击,俄罗斯的报复说来就来。而“跨年夜突袭”事件,俄军遭受损失也不见得是坏事,未来俄罗斯军队可以在信息管控和整顿军纪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来解决出现的问题,这也可以进一步加强俄军前线部队的作战能力。

    乌士兵被一枪带走

    与此同时,俄媒公布了一段俄军狙击手击中乌军士兵的视频。画面显示,一名乌军士兵从战壕中探出头打电话,俄军狙击手瞄准该名士兵,一枪将其瞬间击倒。

    视频公布后,引发舆论热议。有网友表示,这名乌军士兵在战壕里,没有佩戴头盔,防弹衣,大摇大摆的打电话,估计是忘记了自己身处在战壕之内,一个不注意就被俄军狙击手一枪带走了。他应该是没想到身边居然有俄军狙击手,觉得自己是安全的所以就大意了。

    普京报复说来就来,现场画面曝光 俄军近距离狙击乌战壕,乌士兵打电话时被一枪击杀

    此前曝光的乌军战壕画面

    还有网友表示,在俄乌两军交战区的前线战壕里,这名乌军士兵不但打起了电话,而且还莫名其妙的大摇大摆的站了起来露出半个身子,这是生怕俄军看不见么?果然,前线蹲守埋伏的狙击手没含糊,一枪击中这名楞头的乌军,将其毙命。

    紧张局势难突破

    俄乌战况胶着,现代战争的残酷就这么明晃晃的摆在面前,已经持续10个月多月的俄乌冲突将走向何方,能否迎来和平的曙光,成为舆论最关心的问题。

    普京报复说来就来,现场画面曝光 俄军近距离狙击乌战壕,乌士兵打电话时被一枪击杀

    俄乌战况胶着,图为俄军火箭炮开火画面

    但目前来看,俄乌双方互不相让,在谈问题上更是各说各话,目标南辕北辙,紧张局势不仅难以突破,还可能持续升级。军事专家认为,俄军对乌克兰军事、通信、能源基础设施的攻击将继续进行,乌军则有可能发动新的进攻,并加大对萨拉托夫、别尔哥罗德、克里米亚等地的袭击力度。而在美西方的不断拱火下,双方的谈判很难被促成。

    虽然无法预料俄乌双方何时停火,但可以肯定的是,战场上没有真正的赢家,双方都将遭受巨大的损失。期望俄乌双方早日达成谈判,迎来和平的曙光。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