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越南外交部部长裴青山被处分 在组织实施接越南公民回国航班工作中的错误造成严重后果

    2022-12-29 12:09:23 来源:观察者网

    据越通社12月27日报道,由于越南外交部党组(2016~2021年任期)在组织实施接越南公民回国航班工作中的错误造成严重后果,包括越南外交部长裴青山在内的多名官员近日受到处分。

    越南外交部长裴青山 图源:越通社

    报道称,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27日在越共中央总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和书记处会议,审议和决定对批党组织和干部党员进行纪律处分。

    受纪律处分的官员有越南外交部党组以及越共中央委员、外交部党组书记、外交部部长裴青山,原越南驻日本大使武鸿南,越南太原省委委员、太原省自然资源与环境厅党委书记、厅长阮青俊,太原省省委委员、富平县委书记阮吴决,原中央企业党委执行委员会委员、原越南造船工业集团党组书记、原越南造船工业集团成员理事会主席阮玉事。

    越共中央政治局和书记处认为,越南外交部党组(2016~2021年任期)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工作规定,不负责任、领导不力,导致外交部和许多组织、干部党员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在组织实施接越南公民回国航班参谋工作中违反党规定和国家法律,部分干部和党员思想道德滑坡,违反了党的规定。

    由于越南外交部党组(2016~2021年任期)工作中的错误和违规行为造成了严重后果,越共中央政治局决定对裴青山进行严厉批评,要求裴青山认真检讨,深刻吸取经验,及时领导指导工作,彻底整改违规行为并向政治局汇报。

    越共中央书记处还决定对越南外交部党组(2016~2021年任期)给予警告处分,并开除武鸿南、阮青俊、阮吴决、阮玉事等人的党籍。

    据悉,为应对新冠疫情,越南自2020年3月下旬以来暂停所有国际定期航班入境,直至今年1月才逐渐恢复。“越南每日快讯”称,越南安排了大约2000班海外救援包机,将滞留海外的越南公民接送回国,但很多人不得不高价购买机票,并经历繁琐手续才能搭乘航班。

    来源:越通社、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