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军建抗炸机堡,部署反舰导弹,是想怎样?

    2022-12-20 09:49:00 来源:直新闻

    直新闻台军近来异动不断,一方面大建所谓抗炸机堡,一方面又在东岸部署反舰导弹,扬言要回应所谓大陆军舰“威胁”,你对此怎么看?

    特约评论员管姚抗炸机堡有多扛炸?香港英文《南华早报》看得一清二楚:再坚固的台湾空军机库,也无法与解放军新型弹道导弹相提并论。按照大陆网友的热门表达,东风快递,使命必达。在岛内东海岸部署反舰导弹,执念要“威胁”解放军舰艇,甚至以此意淫解放军航母编队出海任务,就更是不自量力的玩火动作。玩火的后果,中国最高领导人在与美国总统通话时讲得很清楚,玩火者必自焚。

    今年日本机构选出的年度汉字是“战”,这当然是因应俄乌冲突的全球震荡,但台湾也偏有人在拿这个“战”字说事。奥巴马时代的总统国安事务副助理,也是其讲话操刀人本·罗兹,最近在《大西洋月刊》发了篇长文,他在文中爆料,随一个国会及前官员团“登台”期间会晤“蔡省长”,后者直接告诉他:一,要强化自身防卫,抵抗首先靠自己;二,要寄望外部援助。这大概也是台防务部门对美国会最近通过所谓“国防授权法案”,连称感谢支持的原因所在。

    但我之前也曾分析,且不说这100亿美元到底从哪出,还是未定数,授权法案夹带的涉台附件条款,即便通过后也可能成为行政部门“口袋条款”,甚至这100亿美元名目本身,到底是军援,抑或贷款乃至军购授信,也还有模糊空间,更何况,附件条款的解释与执行,包括一系列前置设限条件,都由美国国务院拍板定夺,这其中变数,那就多了去了,蔡当局如果以此意淫“倚美谋独”,甚至幻想要把台湾真的变成美媒炒作的所谓武器储备库,那可就给台湾同胞挖了最深也最危险的大坑了。

    《纽约客》最近一篇涉台长文提供了所谓“推演场景”,且不论美方军事介入的现实可能性,一旦美方不惜代价不计后果实质性干预“武统”,两个全球性大国发生军事碰撞,甚至以美国现有的智能炸弹储备,也仅够两周之用,所以这就是美方必须要全力回避的最高危局。这难道不是对蔡当局打所谓“武力对抗”牌的当头棒喝吗?该醒醒了。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