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湾地区“九合一”国民党再拿1席 蓝营乘胜追击,全党护一人

    2022-12-19 14:22: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国民党候选人、现任嘉义市长黄敏惠成功连任。(图片源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地区“九合一”县市长选举中因故延后的嘉义市长选举,今(18)日票选结果出炉,中国国民党候选人、现任嘉义市长黄敏惠以5.9万票大胜民进党候选人李俊俋的3.2万票,最终成功连任。黄敏惠也成为台湾地区同一县市任期最久的市长。

    据悉,因无党籍嘉义市长候选人黄绍聪选前过世,台“中选会”将嘉义市长选举原定11月26日的投票日单独延后至12月18日。而此次结果出炉后,在已选举产生的22个县市长中,中国国民党斩获14席,大幅领先民进党的5席。

    针对黄敏惠成功连任嘉义市长,台湾“中时新闻网”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民进党候选人李俊俋选前3个月才被征召,起步晚、不够接地气,加上绿营地方分裂、“九合一”选举惨败,也加深了其失利结果;反观黄敏惠,长期深耕基层广获肯定,且在地蓝军展现团结气势,市议员选举前,黄敏惠扮演“母鸡带小鸡”,助攻议员席次增加为6席,加上中国国民党“九合一”选举大胜,蓝营乘胜追击,全党护一人,黄敏惠继续连任也顺理成章。(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