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德国逮捕试图武装复辟皇室的叛乱者,“海因里希十三世”

    2022-12-08 08:48:42 来源:环球网

    据多家外媒刚刚消息,7日当天,德国多地先后逮捕了25名预谋发动叛乱的极右翼组织成员,其中一名被捕的嫌犯有德国贵族血统,其叛乱动机是“复辟德意志帝国”。

    德国逮捕试图武装复辟皇室的叛乱者,“海因里希十三世”

    这名嫌犯现年71岁,BBC等媒体将他代称为“海因里希十三世”,在德意志第二帝国时期,他的家族曾是德国现在图林根州的统治者。资料显示,“海因里希十三世”是一个名为“德意志公民”的极右翼组织的领导人之一,这个组织目前被发现的成员数量多达50人,其中包括德军特种部队的退役军官。

    根据德国司法部长披露的一系列信息看,这个组织在案发时正试图对德国国会发动武装袭击,并以这一行动为起点着手推翻德国当代政体,恢复德意志第二帝国,并由“海因里希十三世”担任国家元首。

    目前,包括“海因里希十三世”在内的25名成员已在德国11个州陆续被捕,为了逮捕这些嫌犯,德国各地共出动了3000名警察,开展了130余次行动,这一组织的其他成员目前仍在德国执法部门的搜捕计划中。

    德意志第二帝国的正式国号为“德意志国”,1871年,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内外战争后,普鲁士王国成功兼并了周边各王国,“德意志国”正式诞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虽然德意志皇室已于1918年被推翻,但“德意志国”的国号仍为后来的魏玛共和国、纳粹德国所沿用。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