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媒:泽连斯基正拍卖乌克兰,美国只能借机收割欧洲资本

    2022-12-07 09:07:33 来源:腾讯网

    想必大家都知道,俄乌冲突已经持续了9个多月的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战场局势越来越明显,先不说俄乌双方谁强谁弱,因为这场冲突本身就是美国为了自身利益一手策划的动荡。换句话说,只有利用俄罗斯去唤醒欧洲国家的危机感,美国才能借机收割欧洲资本、向欧洲国家增派更多的驻军和武器装备。对于乌克兰的土地,或许压根不是美国所关注的,否则赫尔松等四地“公投”入俄之后,美国为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许呢?

    俄媒:泽连斯基正拍卖乌克兰,美国只能借机收割欧洲资本

    在过去的文章中作者讲到,欧洲国家作为过去几十年全球基础工业最为强盛的地区,不可能傻到让美国“割韭菜”还浑然不知。欧洲之所以愿意去当“冤大头”,主要因为欧元和美元是绑定关系,且相辅相成。如果有一天美元丧失了“霸权”的地位,欧元也会跟着消沉,所以于情于理,欧洲都会装傻去帮美国一把,毕竟现在亚太地区不是当年,美国已然不可能再通过亚太地区去挽救自己。

    俄媒:泽连斯基正拍卖乌克兰,美国只能借机收割欧洲资本

    那么问题来了,欧洲国家奋斗多年的果实就这样被美国“夺走”,自己的经济损失如何填补呢?在作者来看,他们得到了更多,因为乌克兰未来的实际掌控权其实归属于欧洲。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泽连斯基在近期公开表示,重建乌克兰大约需要1万亿美元,未来乌克兰会通过“赞助”的形势让西方国家都参与进来,这种方式类似于把乌克兰“拍卖”。

    俄媒:泽连斯基正拍卖乌克兰,美国只能借机收割欧洲资本

    大家要注意,“赞助”只是一个概念,但真正到了实施的时候,必然存在利益上争夺。比如赫尔松这种沿海城市,必然会得到西方国家的争夺,那么最终给谁重建、入股甚至是管理呢?答案就是“价高者得”!试问这种方式不是“拍卖”是什么?而且欧洲国家也不用花多少钱,前段时间欧洲已经冻结了俄罗斯的3000亿美元资金,目前俄乌冲突还不会结束,只要欧洲投资合理,这3000亿美元在一两年内翻一倍不成问题,等于欧洲国家用俄罗斯的钱获得了乌克兰土地的实际经营权,这笔生意未来的收入与先期支援乌克兰的装备价值成正比吗?很显然完全不在一个级别。

    俄媒:泽连斯基正拍卖乌克兰,美国只能借机收割欧洲资本

    从俄乌冲突爆发之后,泽连斯基为了获得全国民众的支持不得不去扮演“民族大英雄”,现在基本局势已定,自然演员也有累的时候,所以干脆摘下面具亮明自己的身份。那位深受乌克兰民众爱戴的总统,就这样把他们的家乡无情的“拍卖”,而乌克兰民众此时此刻还在战壕中奋力反击,对这些事情浑然不知。老话说得民心者的天下,泽连斯基这种“傀儡”总统,必然是葬送乌克兰国运的第一把“推手”。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