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刚定10天 巴西50亿军购项目被叫停,预算不够?

    2022-12-07 08:33:02 来源:观察者网

    巴西联邦第一法院暂停了巴西陆军耗资50亿雷亚尔(约合66亿人民币)新购买98辆意大利半人马2型轮式突击炮的签约活动,并且表示在今天这个和平的年代购买战争兵器并不是急需的,当前唯一的战争是针对新冠病毒的战争。

    图:半人马2型轮式突击炮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轮式突击炮之一

    据巴西米纳斯州实况网站12月5日报道,巴西联邦第一法院法官威尔逊·阿尔维斯·德索萨在当地时间12月5日签署了司法裁决叫停了巴西陆军的此次采购行为,他表示在11月底,巴西政府刚刚冻结了57亿雷亚尔的政府预算,其中教育部和公共卫生部门的削减幅度最大,在这种情况下进行大额军贸明显是“不符合常识的”。

    德索萨法官在裁决中还表示,无论政府以什么原因削减超过30亿雷亚尔的教育和公共卫生预算都已经违反了《预算法》,而此次总价高达50亿雷亚尔的军事采购发生在政府削减了教育和公共卫生部门57亿雷亚尔预算的同一时期,这是非常不合理的。

    “当前唯一的战争是针对新冠病毒的战争,这场战争正在愈演愈烈,因此公共卫生领域应该受到更多的投资而不应当受到任何的预算削减。”德索萨在裁决书中写道。他还表示,在和平时期采购装备昂贵且威力巨大的装甲车辆是毫无必要的。他还提出数据表示,此次采购的装甲车数量不超过巴西目前装备总量的5%,这对于目前巴西不受威胁的国家安全而言无关痛痒,但是花费却是医疗、教育和基础设施的投资短缺,后者很明显才是今天的巴西人真正需要的产品。

    图:巴西近3个月来的新官确诊病例数量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 图片来源:外媒

    图:2020年新冠在全世界爆发时,博索纳罗政府采取的消极手段导致巴西出现了大量非必要死亡

    在裁决书中,德索萨还指出,“当现任政府的任期只剩下大约一个月左右,在当前公共领域出现了格外的困难时,还在批准大额军备采购,这代表着对公共良知的严重违反。”

    巴西陆军在11月25日确认了意大利依维柯奥托梅内拉集团出品的半人马2型轮式突击炮将会成为巴西陆军中型轮式骑兵装甲车项目的胜选者,在该项目的竞争中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出品的ST1-BR和加拿大出品的LAV-700都为巴西陆军所青睐,在11月25日时巴西陆军最终确定了半人马2型的胜利,按照原计划,巴西陆军后勤司令部应当在12月5日与依维柯奥托梅内拉集团签署协议。

    巴西陆军表示,此次采购是建立在此前与依维柯奥托梅内拉的成功合作之上的,此前依维柯集团就曾经按照巴西陆军的需求设计了6X6的“瓜拉尼”轻型轮式运兵车,并且在巴西东南部的米纳斯吉拉斯州设厂投产,目前巴西陆军已经下单了大约2000辆该型装甲车,按原计划半人马2型本来也要在米纳斯吉拉斯州生产。巴西军方也曾以此次军购可以促进巴西国内生产为国家带来更多高技术红利为由推进该项目的采购进程。

    图:依维柯奥托梅内拉集团在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生产的“瓜拉尼”轻型装甲运输车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