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印海军高官称认真考虑再造一条“维克兰特”级航母

    2022-12-06 08:40:48 来源:观察者网

    据《今日印度》12月4日报道,印度海军参谋长R·哈里·库马尔近日表示,印度海军建造排水量65000吨的“维沙尔”号航母的计划因预算限制而被搁置,转而认真考虑建造一艘“维克兰特”号航母的姊妹舰。

    在12月3日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哈里·库玛尔说,“我们仍在研究IAC II(印度航空母舰2号)的规模和所需的能力,但是就目前而言,我们暂时搁置了它。因为我们刚刚让‘维克兰特’号服役,我们对它在海试中的表现很高兴。在建造IAC I(印度航空母舰1号,即‘维克兰特’)的过程中,我们积攒了很多经验,我们正在认真考虑再造一条IAC I,充分利用现有经验,节省费用。”

    印度海军参谋长R·哈里·库玛尔海军上将,曾担任“维拉特”号航母(2017年退役)的舰长 图片来源:印度海军发言人官方推特

    哈里·库玛尔还表示,印度海军将在2047年之前建成一支完全独立自主的海上力量,“俄乌战争的经验表明,印度要想满足自身的安全需要,不能依赖任何人,必须靠自己。”

    根据消息来源,此前印度海军规划中的IAC II“维沙尔”号是一艘弹射起飞、可容纳更多飞机、使用核动力推进的65000吨级大型航母。海军估计其全寿命周期费用将是“维克兰特”号的2.5倍。一位了解事态发展的印度海军官员说,“建造第二艘‘维克兰特’是海军确保拥有3艘航母的B计划,这样同时保持2艘航母可用,而另一艘在维修之中。”

    作为一个中间方案,印度海军谋求推进“维克兰特”的姊妹舰工程,不仅成本更低,而且可以在签订合同后的7-8年内完成建造

    在谈到当前和未来印度航母对舰载机的需求时,哈里·库玛尔表示,印度自行研制的双发舰载战斗机(TEDBF)的首架原型机将在2026年首飞,2032年投入使用。“我们正在为TEDBF准备一分内阁说明草案,现有的海军战斗机米格-29K数量有限,现在从俄罗斯获得保障也不是很方便”。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在AeroInida 2021上展示的TEDBF模型 图片来源:简式防务周刊

    关于印度未来能否在计划中的三艘滑跃起飞航母上运行其他型号的战机,哈里·库玛尔持开放态度,“我们感觉有两种战斗机适合需求,我们已经在果阿的岸基试验基地测试了‘阵风’海军型和波音F/A-18,两家飞机制造商在带来飞机、进行实验之后也提交了测试报告,此后我们将就最符合我们利益的事情进行讨论。”

    在果阿基地进行重载起飞测试的F/A-18E 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