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克兰军用物资销售“生意兴隆”

    2022-12-04 11:07:28 来源:参考消息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2日报道,乌克兰的军事装备销售生意兴隆,为战争进行购物已成为乌克兰家庭日常的一部分。全文摘编如下:

    基辅的斯塔罗沃克扎尔纳街区的商店几乎都已关闭,只剩下三家还在营业。斯塔罗沃克扎尔纳街区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停电状态,因为乌克兰首都每天都需要限电以避免电网超负荷。但这三家商店能够在必要时使用柴油发电机供电,因为它们还没有停止接待客户。

    乌克兰军用物资销售“生意兴隆”

    它们是专门销售军用物资的商店,这是为数不多能在战争期间增加收入的生意之一。目前大约有100万男性和女性在乌克兰武装部队和该国的其他安全部队服役。所有这些人都需要不断更新自己的装备。为战争进行购物已成为乌克兰家庭日常的一部分。

    士兵亚历山大说:“军队给了我们它能给的东西。还需要购买更多的装备,这种事情发生在全世界所有的军队中。”他还说:“在乌克兰,人们已习惯于和父母或伴侣一起去采购军用物资,父母一般会帮你付款。”这位25岁的士兵已在军队服役9年,现在一支高级指挥员的警卫部队中服役。

    乌克兰武装部队声称,其22%的士兵是女性。她们中的绝大多数不承担作战职能,而是被派往医疗或行政单位。而在前线的战壕里,士兵们的装备需要更频繁地进行更新。

    有三名女性在其中一家商店的试衣间外等候。在试衣间内,她们的伴侣正在试衣服。正在等候的奥尔加无法掩饰她的悲伤:她的男友瓦西尔次日就要动身前往顿涅茨克的巴赫穆特,那里正在发生这场战争中最残酷的战斗。旁边,两名步兵正等着付钱购买一套不锈钢保温壶、保温杯和野营锅。

    那么,居民家庭为家中的士兵买的最多的是什么东西?店员尼古拉·舒瓦卡说:“他们什么都买,买的最多的是保暖服装,现在已经很冷了。”记者又指向了折叠铲子的货架,舒瓦卡说:“他们也买这个,而且买的很多,这个是用来挖战壕的。”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