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方称美方泄露俄美土耳其会晤消息 美方告诉俄方要保密,结果自己泄露了

    2022-12-02 13:52:59 来源:环球网

    当地时间11月14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与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在土耳其安卡拉会晤,讨论了乌克兰局势、战略稳定等问题。综合俄新社、塔斯社最新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2月1日出席一场以欧洲安全为主题的记者会时称,美方在会晤前多次告诉俄方要对这一沟通渠道保密,不过在美国代表团飞抵安卡拉后,会晤消息就被泄露。

    当地时间12月1日,拉夫罗夫在记者会上发言的画面。图源:塔斯社视频截图

    据俄新社报道,拉夫罗夫当天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同事当时提议伯恩斯与纳雷什金会晤,我们同意了。而且美方自己对我们说了10次——应该对这一渠道完全保密,我们不能对外宣布,目的是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要让该渠道显得重要,不能让它受到外部宣传阴谋和信息阴谋的影响等等。我们同意了。但他们刚一抵达安卡拉,消息就泄露了。我不知道消息是从哪儿泄露出去的——是从白宫泄露的,还是从美国国务院泄露的,反正它泄露了”。

    对此,塔斯社解读称,拉夫罗夫指的是,美方告诉俄方要对上述沟通渠道保密,结果自己泄露了消息。

    塔斯社还报道称,在消息泄露后,纳雷什金不得不公开谈论这次会晤,包括说出当时讨论了核安全、战略稳定、乌克兰局势等话题。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