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外长:西方拒绝对话导致欧洲安全政策无法实施

    2022-12-02 10:36:57 来源:央视网

    当地时间12月1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就欧洲安全问题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长期以来,西方国家一直企图展示其欧洲安全事务主人的地位,拒绝对话与磋商,进而导致欧洲安全政策无法真正实施。

    拉夫罗夫在回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提问时表示,俄罗斯与北约关系文件将双方定位为伙伴,同时规定北约在其新成员国境内不长期部署某些武器装备。但北约并未履行相关义务,并拒绝俄方旨在增进双方互信的提议。自1997年俄罗斯与北约关系文件签署以来,北约不止一次违背自己作出的承诺,进而导致地区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拉夫罗夫说,俄方认为,在欧洲大西洋空间,任何国家在安全方面均没有特殊性,应在平等和安全不可分割的原则之上实现集体安全,各国应以不损害其他国家安全利益为前提巩固本国安全。

    拉夫罗夫还指出,在安全领域,北约正加强对欧洲的控制,该组织正在回归70年前美国对欧洲的单边控制状态。北约势力不断向原苏联成员国所在地区延伸,践踏俄罗斯在发展同北约关系中划定的“红线”,从而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升级。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