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媒体:德国经济部担心台湾2027年前被中国“兼并”

    2022-12-02 08:49:31 来源:海外网

    据德国网媒“先锋”援引德国经济部对华战略文件报道称,德国经济部的分析人士对德中经济关系的前景持负面评价,且不排除北京在 2027 年之前就完全控制台湾的可能性。

    该媒体写道:“经济部的专家们担心,台湾被并只是个时间问题。部里的官员预测,北京统一台湾不会晚于人民解放军建军100 年的2027 年。”该媒体获悉了德国经济部关于与中国关系的一份的机密文件。

    “先锋”网指出,该文件尚未呈交给内阁,但它传递了与北京关系断裂的信息,这与总理奥拉夫•朔尔茨最近对中国工作访问后做出的深化关系的保证相反。

    该媒体表示:“以前被称作伙伴的中国,正在被宣告为竞争对手。”

    媒体:德国经济部担心台湾2027年前被中国“兼并”

    分析人士指出

    德国对中国的依赖在过去二十年中增加很多。该文件提到,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其他国家德国从其进口这么多的商品——2021年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总值为1420亿欧元,比上一年增长21%。此外,中国对欧盟投资的最大份额是在德国——300亿欧元。

    “先锋”网写道:“德国总增加值的2.7%向中国出口,远高于任何其他的欧盟国家;与此同时,中国总增加值的0.8%从德国产品和商品中获得。结论:德国对中国的依赖更甚于中国对德国的依赖。”

    该文件还指出,德国工业在汽车产业对中国特别依赖,以及在制氢等碳中和技术领域中无可救药地落后于中国。

    媒体最后引用该文件说:“因此,德国和欧盟的答案只能在于贸易关系的多元化和新技术主权。从长远来看,只有与中国的经济关系不会限制我们的地缘政治能力,欧盟和德国才能成功。”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