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彭文正:蔡英文应到庭说明论文问题,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舌战

    2022-11-30 16:03:11 来源:海外网

    一直以来,有关蔡英文的“博士论文”堪称是岛内一大争议话题。蔡英文面对外界对自己博士论文的诸多争议,干脆用行政手段将自己的“博士论文”列为“保密”规格,并保密30年。蔡英文这一心虚做法更加引起了岛内舆论的热议,如果没有问题,蔡英文何必如此呢?

    不过尽管蔡英文利用自己的权势,使用行政手段“保密”了自己的论文,但林环墙、彭文正等人对蔡英文的论文调查一直是紧追不舍。而就在近日,围绕蔡英文的论文,双方甚至已经开始在法庭见真章。

    彭文正:蔡英文应到庭说明论文问题,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舌战

    据环球网援引岛内媒体的报道称,日前彭文正正式提起民事诉讼主张,蔡英文未合格通过“1984年版英国伦敦政经学院(LSE)博士论文”,无博士论文即无法取得博士学位。而蔡英文方面指责他抹黑、造谣、散布假消息,所以也以妨害名誉之刑罪对彭文正进行提告。

    在此背景下,11月29日下午,台北市地方法院正式开庭审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台北市地方法院围绕“蔡英文博士论文”一事开庭,当事人蔡英文并未正式出庭,而彭文正则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庭,此外,双方都派了各自的律师出庭。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持续主打蔡英文“论文门”,彭文正被民进党当局通缉,其“护照”也被吊销,这或许是彭文正无法到台北出庭的重要原因,在此次法庭上,彭文正也谈到了这一点。

    此次蔡英文“论文门”的案子共开庭了3个小时,那么这三个小时都谈了一些什么呢?不得不说,在此次法庭上。蔡英文一方与彭文正一方展开了激烈的舌战。

    蔡英文的委托律师连元龙当庭呈现了补发的蔡英文博士学位证书,并强调蔡英文就是已缴交论文、并通过口试,学校才会颁发学位证书,学位证书可以证明蔡英文博士论文存在。这时彭文正则反击称:“我问你有没有结婚证书,你抱孩子出来干什么?”彭文正更强调,蔡英文就是论文原本拿不出来,才提一卡车间接证据。

    彭文正

    事实确实如此,目前的焦点是蔡英文的原版论文,而非补发的蔡英文博士论文。这时法官也询问连元龙:“有没有1984年保存到现在的论文原本?”连则坦言:“有!明天可以携带过来!”

    不过没想到就在连此话刚说出没多久,一旁的彭文正的律师张静却爆出,他们已经找到30年前蔡英文同班同学的博士论文比对。张静强调,LSE的博士论文有几个特征:第一是“蓝皮”,而明天拿来的应该是黄皮或黑皮;第二是“防伪线”;第三是“版权页”;第四是“流水号”,这是自1895年博士论文的号码,伪造的根本插不进去;第五是“单面印刷”,因为当时的印刷方式不允许双面印刷。张静还表示,11月30日,她还可以当庭播放影片,与连元龙带来的论文原本做比对。

    不得不说,彭文正一方追查蔡英文的论文可真是下了一番功夫,有关当年博士论文的许多细节都调查得一清二楚。那么蔡英文方面是如何回答的呢?

    连元龙听完后强调,蔡英文是学生,学生把论文交给学校,学校如何保存是学校的事,请彭文正去告LSE。这可就有意思了,连元龙的这番话分明是在表明,即使11月30日,他真的能拿来所谓的蔡英文“原版论文”,恐怕也与张静所陈列的相关细节对应不上。他这是提前为蔡英文的论文进行一番开脱,将焦点转移到了LSE。

    台北市地方法院

    彭文正、张静以及另一律师李震华则驳斥,所谓蔡英文的论文在LSE根本没有被当论文保存,它是2019年才送过去“妇女图书馆”,而现在台湾图书馆里面的也是这本,他们要求传唤LSE、图书馆收录论文的人作证,彭文正更强调应该传唤当事人蔡英文出庭作证。

    不得不说,彭文正一方明显是有备而来,其甚至直接列出了1984年的博士论文的五大特征,这可真够惊人的。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