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大战的幽灵在欧洲游荡

    2022-11-30 09:47:21 来源:参考消息

    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11月25日刊发题为《大战的幽灵在欧洲游荡》的文章,作者阿尔乔姆·伊格纳季耶夫披露称,11月以来欧盟和北约“小动作”频频,正准备自西向东快速调遣部队和装备的计划,各方也相继发表有不祥意味的表态。这些迹象令乌克兰正在发生的事情开始显得像“一场全球军事危机的前夜”。全文摘编如下:

    大战的幽灵在欧洲游荡

    欧盟和北约正准备自西向东快速调遣部队和装备的计划。11月以一系列关乎我们不久远的未来的讲话而著称。如果把这些讲话汇总起来看,那么乌克兰正在发生的事情开始显得像是一场全球军事危机的前夜。

    一切始于11月4日,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查尔斯·理查德说:“我们现在所经历的乌克兰冲突只是一场热身。一场大危机即将来临。用不了多久,我们将经受一场久违的持久力的考验。”《华尔街日报》报道了他的讲话。

    在这一讲话发表之前,北约国家飞往位于俄白联盟国家边境附近的波兰热舒夫机场的航班已骤然增多。

    热舒夫是向乌克兰供应西方军事装备、武器和弹药的中心枢纽。11月7日,波兰宣布将扩大北约在该国的存在,波维兹将有美国的机库、仓库和燃料基地。波兰国防部长马里乌什·布瓦什恰克承认,一个配备“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的美国航空作战旅已经部署在那里。

    11月14日媒体获悉,德国正在准备与俄罗斯开战的计划。这是德国《明镜》周刊援引联邦国防军总监察长埃伯哈德·佐恩签署的“武装部队作战手册”机密文件报道的。

    11月15日,法国媒体报道称,“法国开始为一场大规模高强度战争做准备”。2023年,巴黎将举行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法国总参谋部表示,这是由于“地缘战略形势不断变化”和“重大冲突的前景”。据负责组织法国军队行动的伊夫·梅泰耶将军称,军队的所有资源都将被动员起来。

    11月16日,英国反间谍机构军情五处负责人肯·麦卡勒姆称俄罗斯为主要威胁。

    日本正在扎扎实实地增强其导弹武库。从提交给岸田文雄首相的专家报告中可以看出这一点。

    捷克军队总参谋长卡雷尔·热什卡将军在捷克军官会议上的讲话中呼吁,为与俄罗斯的战争做准备。他说,“今天正在摧毁乌克兰的许多武器系统也将落到我们的领土上”,因此捷克军队必须对优势敌人发动大规模战争做好准备。他还强调,如果俄罗斯与北约发生冲突,捷克军队将在第一时间成为积极参与者。

    11月还获悉,欧盟也正在准备一项“军事机动”计划——调整民用基础设施和法律程序,以使部队能够转移到欧洲东部。英国也加入了欧盟这一计划。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表示,“军事机动”计划将导致欧盟与北约之间的合作更加密切。

    他认为,欧洲迅速调整基础设施以适应部队和装备从西向东的快速转移是极其重要的。另一项任务是简化和加快军事资源从一个国家转移到另一个国家的文件审批程序,目前需要5天,欧洲军方认为这一期限“过久”。

    所有这些言论让人想起亨利·基辛格在5月底曾说的话:“和平谈判必须在未来两个月内开始,否则将出现动荡,造成难以克服的紧张局势。理想情况下,分界线应该是回到先前的状态。我认为,在这之后继续进行的战争,不会变成一场北约本着团结精神为乌克兰自由而战的战争,而是变成一场北约针对俄罗斯本身的战争。”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