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北约秘书长:大家咬咬牙,军援还得跟上……

    2022-11-30 09:42:40 来源:参考消息

    据俄媒报道,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日前在接受德国《星期日世界报》采访时承认,对乌克兰的军事和资金援助让西方国家民众付出了巨大代价,但向基辅提供的军事援助还是得跟上。针对这种表态,俄罗斯专家直言,北约秘书长恐怕已经成为北约军工综合体外围集团的“传声筒”。

    北约秘书长:大家咬咬牙,军援还得跟上……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1月27日报道称,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德国《星期日世界报》采访时表示,在特别军事行动背景下,对乌克兰的军事和资金援助让西方国家民众付出了巨大代价。

    斯托尔滕贝格在采访中说:“食品价格和电费的上涨对许多欧洲家庭而言意味着艰难时期。”

    尽管如此,斯托尔滕贝格再次表示,基辅政权应在战场上击败俄罗斯。他指出:“如果我们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就能强化它在谈判桌上的地位。”

    北约多国“库存见底”

    与此同时,对乌克兰的支援正在消耗北约内部一些人所谓欧洲“盆景军队”的库存有限的火炮、弹药和防空系统。至于乌克兰人想要和需要的武器,连强大的美国也库存有限。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报道,在冲突持续9个月之际,根本性的准备不足已促使西方疯狂行动起来,一方面向乌克兰提供它所需要的东西,另一方面补充北约的库存。在双方以二战以来从未有过的速度消耗武器弹药之际,为保持武器储备充足而展开的竞争已成为一条关键战线。

    报道援引北约官员的话说,使用的炮弹“数量惊人”。今年夏季,乌克兰人在顿巴斯地区每天发射6000至7000枚炮弹。相比之下,美国每月仅生产1.5万枚炮弹。

    上述北约官员说,今年2月,当战争在乌克兰爆发时,许多国家的武器库存只有预期水平一半左右,而且,在制造北约国家可以互换使用的武器方面几乎毫无进展。

    报道称,对已向乌克兰提供大量武器的北约国家——尤其是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等前线国家——来说,补充这些武器已被证明是一个沉重负担。

    一名北约官员说,小国已耗尽潜能,30个成员国中的20个已“精疲力竭”。

    至于防空装备,北约和美国在冷战后停用了大部分短程防空系统,几乎什么都拿不出来。生产更多此种装备可能需要两年时间。

    欧洲民众承担代价

    再回到斯托尔滕贝格的最新表态。俄政治学家伊戈尔·莫罗佐夫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这一言论显示,北约在经过9个月之后终于意识到,自己成员国内部的民生恶化正成为它支持基辅政权的后果。他表示,欧洲遇到的这种状况是人们在一两年前绝对无法设想的。

    莫罗佐夫说:“今天我们看到,欧洲的城市公共服务价格已达到顶峰,这种危机状况在欧洲历史上从未有过。欧洲人明白,冬天的情况将会更糟,而且他们将迎来新一波乌克兰难民。一切都是美国说了算,而且我认为,军事冲突的延长只对美国有利。”

    另一位政治学家鲁斯兰·巴利别克认为,乌克兰冲突已成为北约官员的金矿,这些人正在积极地利用乌克兰人民的苦难发财。

    巴利别克对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说:“把大批武器塞给乌克兰是北约军工综合体外围集团的胜利。对于北约军工企业而言,支持基辅政权意味着大发横财。而北约秘书长只是这个外围集团的‘会说话的脑袋’,其任务是用捍卫乌克兰国家地位的漂亮话语来给西方社会洗脑。”

    其实,斯托尔滕贝格早在几天前就在北约议会大会上表态,称北约应该加强对基辅的武器供应。当时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员格里戈里·卡拉辛就在社交媒体“电报”平台上一针见血地说:“斯托尔滕贝格的声明只能证明他痴迷于把俄罗斯更深地拖入冲突。现在,谁应该被叫做战争党?我想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