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考虑向乌克兰提供射程约150千米的精确炸弹系统

    2022-11-29 08:58:29 来源:观察者网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1月28日独家报道,美国国防部正在考虑波音公司提出的一项建议,向乌克兰提供廉价、可安装在库存充沛的火箭弹上的小型精确炸弹,使乌克兰能够在西方努力满足其更多武器需求之际,对俄罗斯后方更远地区实施打击。

    当前,美国及其盟友的军事武器库存正在减少,而随着俄乌冲突的持续,乌克兰对更先进武器的需求却日益增加。业内人士称,波音公司提出的系统被称为“陆射小直径炸弹”(GLSDB),是美国为乌克兰和东欧盟友生产新弹药的六个计划之一,射程可达94英里(约150千米)。

    路透社援引获悉的一份文件和三名知情人士透露,GLSDB最早可能在2023年春天交付,它由GBU-39小直径炸弹(SDB)和M26火箭弹组成,这两者在美国的武器库存中都很常见,因此价格低廉。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美国已经拒绝乌克兰提出的获取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的请求,该系统可打击185英里(约297公里)以外的目标。但GLSDB的射程也达到94英里(约150公里),若运用到俄乌冲突中,将使乌克兰能够打击此前一直无法触及的有价值军事目标,并扰乱俄军后方地区。

    对此消息,五角大楼发言人蒂姆·戈尔曼(Tim Gorman)拒绝就向乌克兰提供任何“具体武器”发表评论,但表示美国及其盟友“会确定并考虑最合适的系统”,以帮助乌克兰。与此同时,波音公司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据介绍,GLSDB由瑞典萨博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联合制造,在俄乌冲突爆发前的2019年就已开始研制。萨博公司官网介绍,GLSDB由全球定位系统(GPS)制导,可以克服一些电子干扰,在所有天气条件下都可使用,并可用于对付装甲车辆。GBU-39将用作为GLSDB的弹头,它有小型折叠翼,如果从飞机上投掷,可以滑翔超过100公里,误差直径仅3英尺。

    “陆射小直径炸弹”系统(GLSDB)渲染图 图自瑞典萨博公司官网

    美国陆军首席武器采购官道格·布什(Doug Bush)上周曾在五角大楼对记者透露,乌克兰对美国制造的武器和弹药需求正在增加,而美国的东欧盟友也“下了大量订单”,以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支援。

    尽管乌克兰的武器需求增加,但美国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席财务官今年7月曾告诉路透社,他预计来自乌克兰的可观收入要到2024年或之后才会出现。美国另一家主要国防承包商雷声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也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相同的观点。

    当地时间11月27日,《纽约时报》报道了乌军火炮的损耗情况。乌克兰军队使用了大量西方援助的火炮,这些火炮每天向俄军发射数千枚炮弹。但乌军的频繁使用带来了损耗,据美国和乌克兰官员说,美国向乌克兰援助的350门西方榴弹炮在几个月的过度使用后正在耗尽,有三分之一的火炮已经无法使用。

    北约方面向乌军提供的都是大口径身管火炮,这些火炮无法在战场更换炮管,乌军不得不将这些火炮运回波兰等地进行维修。五角大楼欧洲司令部在波兰建立了一个维修设施,帮助乌军维修这些火炮,这已经成为北约的“首要任务”。

    此外,乌军也开始缺乏炮弹。《纽约时报》在当地时间11月26日发布的另外一篇报道中,援引西方官员的说法称,乌军每日使用的炮弹数量惊人,一些北约成员国已耗尽了它们所能提供的资源,北约30个成员国中有20个已经“非常疲惫”,因为“乌克兰一天的弹药消耗量相当于阿富汗的一个月。”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