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曝美面临交付乌方火炮出现损毁问题 三分之一的火炮已经无法使用

    2022-11-28 13:37:08 来源:中华网综合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纽约时报》11月27日报道了乌军火炮的磨损情况。乌克兰军队使用了大量西方援助的火炮,这些火炮每天向俄军发射数千枚炮弹。但乌军的频繁使用带来了损耗,据美国和乌克兰官员说,美国向乌克兰援助的350门西方榴弹炮在几个月的过度使用后正在耗尽,有三分之一的火炮已经无法使用。

    北约方面向乌军提供的都是大口径的身管火炮,这些火炮无法在战场进行炮管更换,乌军不得不将这些火炮运回波兰等地进行维修。五角大楼欧洲司令部在波兰建立了一个维修设施,帮助乌军维修这些火炮。这已经成为北约的“首要任务”。

    此外,乌军也开始缺乏炮弹。《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6日的另外一篇报道援引西方官员的说法称,乌军每日使用的炮弹数量惊人,一些北约成员国已耗尽了它们能提供的东西,北约30个成员国中有20个已经“非常疲惫”。因为“乌克兰一天的弹药消耗量相当于是阿富汗一个月。”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美国对乌克兰的最新军事援助统计显示,美国方面已经向乌克兰援助至少142门M777牵引式155毫米榴弹炮,足以装备约8个营,但这些火炮已经开始大量磨损。

    火炮磨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原因是北约其他国家生产的155毫米炮弹会更快消耗美制榴弹炮炮管。寿命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数十万发155毫米炮弹,而乌军也从其他国家手里获得了155毫米炮弹。据美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由于这些非美国制造的炮弹和发射药包未做过能供哪些特定榴弹炮使用的测试,乌克兰士兵在作战中发现拿美制火炮发射这些非美制的炮弹会更快磨损炮管。

    此外,乌军对于炮兵的使用方法也导致了火炮的快速损耗,乌军炮兵为防俄军反击而常从极远距离开火,但这需要最大装药,最大装药量产生的热能从而导致炮管以更快的速度被磨损。

    乌军在战场使用M777榴弹炮,视频截图

    目前乌军每天在战场发射2000至4000发炮弹,远不及俄军。但即便如此,乌军也开始面临炮兵损耗影响战斗力的问题——乌军炮兵已发现M777榴炮开始打得不够远或不够准。

    而M777本身也是一门“娇贵”的火炮。美制M777榴炮大量结构采用钛合金,整炮重量较比传统榴弹炮轻很多,易于快速部署,但也相对“娇贵”,不适合过度使用。

    美军在2017年曾经也过度使用过M777火炮。当时一支驻防叙利亚的美军陆战队炮兵连在叙北的拉卡(Raqqa)与极端组织作战,该连的4门M777榴炮5个月内打了超过2.3万发炮弹,约为相同规模单位平时训练量的55倍。随后这个炮兵连装备的M777火炮有三门损毁。这样的事情当下发生在乌克兰。

    除了火炮开始磨损以外,乌军也开始缺乏炮弹。《纽约时报》在26日的另外一篇报道中指出,乌军正在使用的炮弹数量惊人,在阿富汗,北约部队每天可能发射300发炮弹,而且不需要担心空袭,但乌克兰每天要发射数千发炮弹,且需要担心俄军的反炮兵作战。前北约负责国防投资的助理秘书长、现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防务问题专家卡米尔·格兰德称,“乌克兰的一天(使用量)就是阿富汗的一个月或更多”。

    针对这种情况,《纽约时报》称,西方国家在尝试通过从韩国等国家购买弹药等手段“填补”输送给乌克兰的武器装备库存。但乌军依然有大量苏制炮兵力量,而北约无法提供这些苏制炮弹。北约甚至还在讨论投资捷克、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亚的老旧工厂,制造苏联标准口径的152mm和122mm炮弹,以提供给乌克兰。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乌军缺乏炮弹一事,《纽约时报》反而指责欧洲国家“马放南山”。《纽约时报》称,苏联解体后,欧洲国家抓住“和平红利”大幅削减国防预算、军队规模和武器库。西方认为欧洲再也不会发生火炮和坦克的战争,所以缩减武器储备,“但这是个错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据《纽约时报》近日援引美国和乌克兰官员的话报道,美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输送的火炮经常出现报废或损坏现象,这已经成为美国国防部面临的一大问题。相关官员表示,乌克兰使用的西方提供的350门榴弹炮中,约有三分之一随时会出现故障。目前,维修这些火炮已成为美军欧洲司令部的优先事项。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