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克兰外长呼吁西方不要厌倦援乌 要支持我们到最后!

    2022-11-24 14:05:31 来源:参考消息

    对于援助乌克兰,西方民众越来越呈现出反感态度,近来数周,欧洲多国出现了反战集会,且这样的事态越演越烈。

    不过乌克兰外长的发言十分有趣——他“禁止”西方对帮助基辅产生厌倦。

    乌克兰外长呼吁西方不要厌倦援乌

    为什么西方国家对援助乌克兰、“坚持价值观”感到疲倦了?

    一方面是在实际利益上的损失,让这些曾经愿意军援乌克兰的国家不愿意承受了。

    在德国,一场反战集会上,一位演讲者告诉参与者们:“德国正在充当专门为美国和北约利益服务的傀儡。”对俄罗斯制裁造成了对德国的严重反噬,包括能源紧缺、产业损失、民生困难,甚至是一些政治上的自主,这位演讲者表示俄乌冲突是“战争贩子、军火企业和奸商的天堂”,而让民众承受灾难性的后果。

    乌克兰外长呼吁西方不要厌倦援乌

    诸如此类的抗议者越来越多,这些民众反对冲突对生活造成的巨大变化,希望天然气和电价恢复正常、希望降低通胀、希望甚至诱导幼儿园孩子针对俄罗斯孩子的宣传停下,他们有人手握硬纸板,上面写着“与俄罗斯和平相处”,有人高举印有德国总理朔尔茨照片的硬纸板,一面写着“马屁精”,一面印着“拜登的战争”。

    由于自身的一些内部矛盾、日益加深的经济危机、在俄乌冲突带来的刺激下,德国密集出现了这种反现状的新运动。他们把矛头指向美国,“普通德国人正在为美国试图干涉俄罗斯而埋单。”这样的民众把负面情绪针对美国,针对其政府,导致政客们遭到对手攻击,甚至出现地位不稳的问题。

    有能力购买高价天然气的德国尚且如此,其他国家自然也出现了各种不满和倦怠,而乌克兰的需索无度和不领情,也戳到了西方多国的援助底线,如之前积极军援的立陶宛,就拒绝了乌克兰的防空系统呼吁。

    但乌外长库列巴对此却强硬表示:“如果我们乌克兰人没有厌倦,欧洲其他国家既没有道义上的权利也没有政治上的权利去厌倦。”

    乌克兰外长呼吁西方不要厌倦援乌

    虽然乌克兰高调宣称“准备夺回克里米亚”,但最先泼冷水的反而是西方媒体:持续的9个月的战事让俄乌双方以及乌克兰背后的美欧都疲惫不堪,乌军接连取得战场优势后已经成为强弩之末,难以再发动连续反击。

    俄军退出赫尔松市,被乌克兰方面认为是拖时间续血,如新人员的培训、武器弹药生产补给,乌克兰正呼吁西方“不要让俄罗斯得到喘气的机会”。目前俄军在一系列撤离后,在乌东地区修建了多层防线,反而呈现出以逸待劳的架势。乌军想在赫尔松方向发动新的攻势,面临和当初俄军一样的难题——跨越第聂伯河。

    对于全靠西方军备支援来支撑战斗的乌军来说,很是不利的是,西方对援乌已经不太积极,包括美国军方。美国参联会主席、美军最高将领米利都表示,通过谈判解决俄乌冲突的时机“可能已经成熟”。

    从被煽动卷入冲突、靠西方军援拉长战争时长,一直被掌握在别人手里的基辅政府,现在是进也难,退也难。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