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克兰开始下雪 外媒:冬季多次帮俄军取得胜利

    2022-11-23 09:13:34 来源:华语智库

    乌克兰开始下雪 外媒:冬季多次帮俄军取得胜利

    近日,乌克兰部分地区开始下雪,战场被积雪覆盖。西方与俄罗斯媒体纷纷讨论冬季战场,俄乌两国都需要克服哪些困难,冬季会对谁有利?

    俄塔社19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俄罗斯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武器,乌克兰在即将到来的冬天将是艰难的。他还表示,美国愿意提供必要的支持。

    法国《外交世界报》19日报道称,冬天多次帮助俄罗斯赢得最艰难的战争,在目前与乌克兰的冲突中,冬天的寒冷可能扭转局势。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基础设施的一系列打击之后,乌克兰人将在今年冬天面临大规模停电、照明短缺、供暖短缺、通信严重不足、食物和水获取困难以及交通等问题。寒冷的冬天也将影响乌军士气。

    俄罗斯“自由媒体”日前报道称,西方分析人士认为,冬天,俄罗斯军队将获得真正的优势。从军事战略上看,进入冬天对俄罗斯来说非常有利。夏季,乌克兰乡村的道路变成无法穿越的沼泽地,不仅重型坦克,甚至装甲车都不能通过。冬天的到来将意味着所有的战斗都在减缓。乌克兰以速度和突然性为基础的作战方式将失去大部分优势,乌军士兵将集中精力取暖,而不是攻击俄方阵地。目前,俄罗斯开始不仅针对乌克兰军事目标,而且还针对其他关键基础设施,包括军民两用基础设施实施打击。这可以削弱敌人的作战意志。

    除了打击电力设施,俄罗斯的空袭还损坏了乌克兰一些重要的中央供暖系统。乌克兰的供暖设计继承自苏联,采用集中供暖方式。它有45%的住宅都连接到市政供暖系统中。这种打击使得包括首都基辅在内的城市,不仅受到停电影响,而且长时间没有暖气。后方的城市尚且如此,前线的条件就更不容乐观。

    取暖需要更多的燃料,运输量会加大。但冬季会给车辆机动带来麻烦。轮式车辆在寒冷和沼泽条件下通过性较差,这将影响双方的后勤支持。而履带式车辆在此类条件下具有卓越的机动性。冬天也给双方在战场上的隐蔽带来困难。而且,在现代军队使用的先进热传感器视野中,人和设备的热量在寒冷的环境中更加凸显。而在发现即摧毁的现代战场,这无疑对双方都是很危险的。

    中国军事专家张学峰表示,从以往的作战经验来看,冬季似乎更有利于防御一方。在俄乌接下来的冲突中,双方可能互有攻防。乌克兰显然希望趁着夺取赫尔松的胜势,继续发动攻势,夺回更多领土。而俄罗斯也想在顿巴斯方向重新掌握主动。谁能取得胜利,在于谁能更好地适应冬季带来的麻烦。但无论如何,隆冬都可能拖慢作战的节奏。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