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北约在欧洲海域集结五艘航母军演

    2022-11-21 09:48:08 来源:参考消息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20日报道,北约多国海军在整个11月于大西洋和地中海举行大规模联合演习,目前已汇集了美英法意四国海军的五艘航母,以及众多护航军舰。航母活动将包括反潜作战和空战演习,甲板对甲板的飞机转移和海上补给等科目。

    北约在欧洲海域集结五艘航母军演

    报道称,据北约方面介绍,美国海军“福特”号航母,已经抵达北大西洋海域。英国皇家海军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11月10日离开朴次茅斯港,前往北大西洋进行演习。

    据报道,在地中海,法国海军“戴高乐”号航母11月15日离开土伦港,前往北约东翼执行威慑性巡逻任务,并将在中东地区开展反恐行动。在该海域的还有意大利海军“加富尔”号航母和美国海军“布什”号航母。

    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表示,这些部署“表明我们有能力在整个联盟中投射力量并迅速增援盟国”。她指出,在俄乌冲突背景下,“这些航母提供了威慑力,有助于保持我们的海上交通线畅通”。

    五角大楼发言人萨布丽娜·辛格则表示:“这些行动为盟国协调整个欧洲-大西洋地区的关键战斗力提供了机会,同时展示了北约的凝聚力和互操作性。”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