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本总务大臣宣布辞职,因身陷丑闻辞职

    2022-11-21 08:49:46 来源:北晚在线

    11月20日晚,日本总务大臣寺田稔向首相岸田文雄提交辞呈。寺田稔近期被曝政治资金方面存在问题,遭到在野党猛烈批评。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岸田内阁已有3名大臣因身陷丑闻辞职,前两人分别是前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山际大志郎和前法务大臣叶梨康弘。山际大志郎被曝与“统一教”有联系,叶梨康弘则是因“说错话”引咎辞职。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0日报道,岸田文雄在当晚的记者会上表示,对内阁大臣陆续辞职深表歉意,已深刻认识到自己在阁员任命上的责任。

    日本总务大臣宣布辞职,因身陷丑闻辞职

    11月20日,岸田文雄在东京首相官邸接受总务大臣寺田稔的辞职信后,向媒体发表讲话。图源:视觉中国

    分析指出,此事将进一步对岸田内阁造成打击,在野党将严厉追究岸田的任命责任。近期多项民调显示,岸田的支持率跌至30%左右。

    此番请辞的寺田稔现年64岁,毕业于东京大学,今年8月岸田内阁改组后首次入阁,历任自民党国防小组长、总务副大臣、首相助理等职。

    据日媒报道,寺田稔早在10月底就被曝光涉嫌伪造文书、偷逃税款,本月再被曝收取不当政治献金。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