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瑞士工人跌入720℃熔炉爬出生还 然而坦桑尼亚一名搬运工掉进岩浆中最终存活!

    2022-11-14 16:11:55 来源:科技生活快报

    瑞士工人跌入720℃熔炉爬出生还,而美国一员工掉熔炉瞬间被焚化

    据外媒报道,瑞士一名25岁的电工在工程对熔铝炉进行维修时,掉进了一个顶部是圆形开口的熔炉,里面装满720℃熔融铝,熔化的金属一直淹没到了他的膝盖,但他忍住疼痛将自己拉出了炉子,爬到了安全的地方。随后,他被直升机拉着,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事后,院方证实,男子严重烫伤,但目前情况稳定。

    有人认为,这位25岁工人的毅力和反应速度,都令人刮目相看。能在700多度的铝水中逃生,也绝对堪称奇迹了!幸好这个炉子装的是铝水,铝的熔点只有660℃,所以这名工人还有爬出来的机会。如果是熔化的钢水,温度可达1700℃,钢水周围的温度也会很高,掉进去会很快被焚烧,绝无生还的可能。

    类似的事件,其实以前也发生过。比如,今年6月,在美国伊利诺伊州一间铸铁厂,因为防护措施不足,一名员工掉入熔炉中,而熔炉内的温度超过摄氏1000度,一名员工瞬间焚化。而要在熔炉中寻找他的残骸,也必须要等到冷却数个小时之后。美国劳工局后来发布报告称,该男子工作的区域,没有安装保护性栅栏,倘若工厂有良好的安全措施,他可免于一死。

    在十几年前,坦桑尼亚一名马赛族的搬运工,在工作时出现意外,掉入了伦盖火山口的岩浆中。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名搬运工,居然能从岩浆中活着爬出来。他的腿和胳膊都被严重烧伤,被送到了医院进行急救后,并有生命危险,总算捡回了一条命。

    据测定,一般情况下,岩浆的温度一般在900-1200℃之间,最高可达1400℃。而这位搬运工之所以能顺利活下来,原因就是,他掉进去的熔岩是钠碳岩熔岩。钠碳岩火山熔岩的温度,只有其它熔岩的一半,没有超过500℃,被人们称为超低温火山。

    不得不说,人体虽然确实很脆弱,但是人类生命的顽强,有时候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