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媒:美敦促澳不要签署禁核条约 若签禁核协议,就是没有考虑美威慑

    2022-11-11 11:40:04 来源:腾讯网

    据参考消息发布的报道称,俄媒近日披露,美国正在警告澳大利亚,不准其在《禁止核武器条约》上签字,声称澳方应当考虑美国长期以来的威慑关系,再“慎重”决定是否要签署该条约。而此处所谓的威慑关系指的就是美国承诺非核国家,用美国的大规模核武库来为其打造的“核保护伞”,以避免这些国家受到拥核大国的“核威胁”。美国大使馆一名官员表示,尽管美国非常理解并认同世界各国核裁军的行为,但是并不赞同《禁止核武器条约》,因为该条约并不能解决当下世界普遍存在的安全威胁,只会进一步加剧大国之间的“分歧”。

    而澳方此前多次反对禁核条约,最近,在联合国上,澳方的行为展现出其立场的转变,澳大利亚联邦首都堪培拉的特使一改此前的反对态度,弃权了此次的投票。前段时间,美联合英澳两国助推“核潜艇”计划,为澳方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和材料,想要缩短澳大利亚建造首艘核潜艇的时间,美英澳三国此举严重违背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引起了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多次批评美英澳三国的核扩散行径。

    不仅如此,澳方已经接受了美国对位于本国北部廷达尔空军基地升级的资助,预计该基地成功升级后,能够同时容纳6架B-52轰炸机并对其进行定期的维护工作。而且该轰炸机可携带杀伤力极强的核弹头,美国防部也已经证实决定将6架这种轰炸机派遣到澳大利亚,显而易见,美国此举就是为了进一步增强美国在该地的军事力量,方便美国对附近国家形成威慑。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美澳双方进一步加强军事合作的行为,美国军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声称,美国之所以在澳大利亚部署轰炸机并不断提高这种能力,就是为了向亚太地区的美国对手彰显美国的军事实力,让其能够清晰的认识到美军完全有能力对其造成致命性的打击。美国在澳大利亚的军事行动引起了部分澳大利亚国内民众的担忧,害怕澳大利亚会因此成为未来中美发生冲突的靶心。

    俄媒:美敦促澳不要签署禁核条约

    而就在前两天,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还与中国代表通了电话,主动向中方示好,表示澳方愿意为两国关系的改善做出努力,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促进中澳双方互利共赢的合作,保持友好关系,并以更加负责任的方式处理相关问题。而美方此刻拿“核保护”作为筹码,警告澳大利亚不要签署《禁止核武器条约》,恐是担心中澳双方如果关系修复,澳方不愿再做美国的“后花园”,美国想利用澳大利亚干涉亚太地区事务的计划就会“破灭”。

    就在美国援助澳方之际,美国军事官员贝尔还公开声称希望能够与中国在核武器上达成相关协议,并向国际社会展现出一副美国想要维护世界和平的“正义形象”,表示如果中国不愿意谈论核武器的数量,美国可以不谈,但是美国期望可以和中国在核军控方面设置“部分障碍”以避免局势失控。美国一面自己不遵守相关核协定,在澳大利亚加快部署能够装载核弹头的军事武器,一面又指责中国正常合法的军事发展,显得极其讽刺。目前,在世界各地制造恐慌混乱、大搞霸权主义行径、四处干扰他国内政的一直都是美国及其盟友,中国向来都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坚定拥护者,如果美国继续这种核扩散行径,只会进一步加剧世界各国的军备竞赛。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