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方将延续对华企业禁令 外交部表态 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

    2022-11-09 16:41:48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张卉】11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称,据报道,美国白宫宣布,鉴于中国军工复合体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构成重大威胁,美国决定延续实施特朗普时期颁发的对华禁令,禁止美国人投资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中国公司,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美方将延续对华企业禁令 外交部表态

    赵立坚表示,美方延续上届政府的错误做法,出于政治目的,实施针对所谓中国涉军企业的投资禁令,这完全无视事实和相关公司的实际情况,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伤害包括美国投资者在内的全球投资者的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资料图

    赵立坚称,美方应该尊重法治、尊重市场,纠正错误,停止采取损害全球金融市场秩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行径。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坚决支持中国企业依法维护自身利益。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