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曝美俄高官秘密接触以降低核战风险 确切日期次数以及是否产生效果尚不清楚

    2022-11-08 09:02:09 来源:看看新闻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6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与俄罗斯安全高官近几个月进行了数次“秘密对话”,以降低俄乌冲突外溢或升级为核战争的风险。

    报道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近几个月一直与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保持联系,还与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进行了“秘密对话”,希望避免俄乌冲突继续升级,并保持俄美两国的沟通渠道畅通。有关“秘密对话”的确切日期、次数以及是否产生效果,尚不清楚。

    目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和俄罗斯方面均未回应这一消息。

    曝美俄高官秘密接触以降低核战风险

    11月4日,沙利文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举行会谈,他向乌方保证华盛顿“坚定不移地”支持乌克兰。对此,一位美国官员说,沙利文已经与乌克兰领导人进行了交谈,敦促他们公开表示愿意解决冲突。这名官员补充称,美国并没有敦促乌克兰进行谈判,而是向盟友表明,美国正在寻求解决冲突的办法。

    美媒称,尽管美国支持乌克兰,但白宫曾表示,为了实现某些共同的国家安全利益,与莫斯科保持一定程度的接触是必要的。

    (编辑:杨诗劼)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