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外媒:马克龙想与德总理同行被拒 过去六年中德一直是最大贸易伙伴

    2022-11-04 14:23:0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北京时间11月4日抵达中国访问,成为中共二十大召开后首位来访的欧洲领导人。对于朔尔茨的中国行,西方媒体高度关注。CNN称,德国总理成为过去3年里第一位访问中国的G7国家领导人,报道还称,德国总理和德国企业的CEO们飞往中国,“他们比以往都更需要中国”。

    英国路透社连日来也在关注朔尔茨中国行。在2日的报道中路透社提到,德国政府内部消息人士称,法国总统马克龙曾向朔尔茨提议“一起去中国”,称这样可以向中国展现“欧盟团结”,但朔尔茨拒绝了这个提议。路透社还提到,中国在过去6年中一直是德国最大贸易伙伴。

    法国总统马克龙(左)与德国总理朔尔茨 资料图

    朔尔茨访华前,西方媒体对于中德经贸关系出现过一些杂音,而他此次访问无疑传达出德国工商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环球时报》记者根据德媒披露的消息梳理发现,此次随朔尔茨访华的商界领袖来自多个行业,他们代表的企业每年在华营收高达数百亿欧元。相关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些具有代表性的德国高管随朔尔茨访问中国,证明任何想让中德经贸关系疏远的“离心力”都比不上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吸引力。

    外媒:马克龙想与德总理同行被拒

    同样在2日,路透社还爆料称,在德国政府批准中企投资汉堡港后,有美国国务院官员“自曝”美方曾“强烈建议”德国政府不要让中企对汉堡港的集装箱码头持有控股权。据此前媒体报道,德国政府10月底批准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收购汉堡港“福地”集装箱码头24.9%的股份,中国外交部强调,合作是互惠互利的,希望有关方面理性看待中德务实合作,停止无端炒作。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月3日再就外媒炒作美政府背后施压德国的消息表示,中德之间的务实合作是两个主权国家之间的事情,美方不应无端攻击,更没有资格插手干预。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