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关羽”陆树铭生前还在帮“张飞”,接广告是为帮助“三弟”

    2022-11-02 08:23:48 来源:腾讯网

     2022年11月1日上午,1994年版《三国演义》中关羽的扮演者陆树铭老师,因突发心梗,不幸去世,享年66岁。

     当年,陆树铭成功诠释了忠肝义胆的“关二爷”,红遍演艺圈,他扮演的关羽与孙彦军扮演的刘备、李靖飞扮演的张飞、唐国强扮演的诸葛亮、鲍国安扮演的曹操、都成为一代人心目中不可超越的经典。

     他的代表作还有《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汉武大帝》《古今大战秦俑情》等。

     值得一提的是,陆树铭在歌唱方面也很有天赋,《三国演义》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其实就是他唱的。

    “关羽”陆树铭生前还在帮“张飞”,接广告是为帮助“三弟”

     除了演艺精湛,这位老艺术家还诠释了何谓德艺双馨。

     据媒体报道,前些年,陆树铭得知张飞的扮演者李靖飞因三次脑梗后生活不能自理,还尽力帮助其走出困境。

     据了解,当年《三国演义》拍完之后,剧组解散,陆树铭和其他演员的联系并不多。

     2015年,陆树铭偶然得知李靖飞脑梗后情况不好,退出了演艺圈,便立即打电话联系。

     后来,他还到专程石家庄探望,并找了中医理疗专家,为李靖飞做了全面体检,并为其募捐,继续寻找针灸专家、联系康养公寓等。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的网络大电影《青龙偃月刀》是陆树铭的最后一部影视作品,65岁依旧风采不减当年,但评价极低,被质疑捞金糟蹋经典。

    “关羽”陆树铭生前还在帮“张飞”,接广告是为帮助“三弟”

     但有网友爆料称,陆树铭近年来不断接演网络电影、拍摄游戏广告,实际上正是为了帮助李靖飞。

     令人遗憾的是,“二哥”已去,“三弟”目前的情况也并不太好,知情人士称李靖飞现在可能话都说不出来了。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