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奥密克戎新亚型在美国加速传播 可能迎来新一波病例“激增潮”

    2022-11-01 13:42: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洛杉矶10月31日电(记者谭晶晶)近期,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在美国加速传播。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两种新亚型BQ.1和BQ.1.1所致感染比例快速上升,导致的病例总数已占全美确诊病例总数的约四分之一。

    美疾控中心数据显示,BA.5仍是美国主要流行毒株。截至10月29日的一周,BA.5导致的病例占全美确诊病例总数的约49.6%,BQ.1和BQ.1.1导致的病例分别占比14%和13.1%。近一个月以来,这两种新亚型导致的病例数持续上升。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表示,奥密克戎新亚型不断涌现,其免疫逃逸能力可能更强,导致重复感染率上升,尤其对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有较大风险。今年秋冬季美国新冠疫情有反弹风险,可能迎来新一波病例“激增潮”。

    专家表示,公众应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以预防重症出现。美疾控中心10月2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约68.4%的美国人口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完)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