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拜登被曝在通话中对泽连斯基发脾气 刚批准了10亿美元又要“狮子大开口”

    2022-11-01 13:23:42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俄乌冲突爆发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屡屡要求美欧提供军事和经济援助。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30日爆料称,面对乌克兰的一再讨要,美国总统拜登曾在6月的一次通话中对泽连斯基发了火,他强调美国民众已经“非常慷慨了”,泽连斯基应当多表现出一些“感激之情”。

    美国NBC新闻报道

    报道写到,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每当美国宣布对乌克兰的一揽子军事援助计划时,拜登通常都会与泽连斯基通电话,这已经成为一种惯例。

    但据四名知情人士透露,美乌领导人今年6月的一次通话却与以往不同,拜登对泽连斯基表达了不满。因为在这次通话前,拜登刚刚批准了一笔价值10亿美元的对乌援助,谁知泽连斯基又开口要求更多援助。

    根据知情人士的说法,拜登在通话时发了脾气。他提高了嗓门对泽连斯基说,美国人已经“非常慷慨了”,他所领导的政府和美国军队正竭力帮助乌克兰,泽连斯基应当多展现出一些感激之情。

    三名知情人士说,实际上在这次通话之前,拜登对泽连斯基的不满已经持续了数周之久。拜登和他的一些高级助手认为,美国政府已经竭尽所能、以最快的速度为乌克兰做了很多事情,但泽连斯基却还在要求更多没有实现的援助。

    两名熟悉乌克兰政府、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和东欧政府态度的知情人士透露,在泽连斯基和一些欧洲国家看来,拜登政府在响应乌克兰援助方面的行动太过缓慢,起初拜登还在对乌援助一事上犹豫不决,直到几周乃至几个月以后才有所改善。

    知情人士还说,自从拜登在6月的通话中发火后,泽连斯基的团队决定缓和同白宫的紧张局势,他们认为与美国总统发生摩擦不会带来任何好处。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拜登和泽连斯基的关系在通话后得到了改善,因为泽连斯基那时候马上发表了一份声明,赞扬美国的慷慨援助。

    当地时间2021年9月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拜登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澎湃影像

    就在10月28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2.7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以满足乌克兰的关键国防需求。包括本轮军事援助在内,自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已经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近180亿美元的武器及其他装备。

    不过《华盛顿邮报》也提到,这次通话中发生的冲突在某种程度上表明,拜登很早就意识到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国会和公众对继续援助乌克兰的热情会开始消退。

    值得一提的是,临近美国中期选举,乌克兰对美国削减援助的担忧也在增加。美国媒体认为,一旦民主党失去对参众两院的控制权,美国将会收紧对乌援助。

    就在不久前,美国国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受访时表示,共和党人不会在经济衰退之际给乌克兰开出一张“空白支票”。有美媒认为,一旦美国削减对乌克兰的援助,将对基辅方面造成重大打击,并可能改变这场俄乌冲突的走向。

    拜登被曝在通话中对泽连斯基发脾气

    乌克兰外张库列巴10月26日就此事对Axios新闻网表示,“我们对这些声明感到担忧,我们认为这是不公平的,但我认为我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我确信,我们会有效地处理这些风险,(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不会被削减。”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