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媒:日本防卫省拟大幅扩充“网络防卫队”

    2022-10-30 09:06:52 来源:参考消息

     据共同社10月29日报道,据相关人士29日透露,关于今年3月成立的日本自卫队“网络防卫队”等应对网络攻击的专业部队,日本防卫省正在展开协调,计划把人数增至最多5000人。届时,人数将是现在的5倍多。

     报道称,在自卫队内,有陆海空队员组成的约540人规模的自卫队“网络防卫队”,以及陆海空自卫队各自的专业部队。日本防卫省计划在2022年度内,把专门应对此类网络攻击的“核心人员”增至约890人,到2027年度增至4000至5000人。还将探讨到2027年度把即使不隶属于专业部队也具备应对能力的人员增至数万人。

     据报道,为了确保人员,日本防卫省将在2023年夏季前后,把陆自通信学校变为“陆自系统通信和网络学校”;还计划在相当于高中的陆自高等工科学校增设教育课程以及允许提前学习课程,已在展开协调。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