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印防长通话讨论“脏弹威胁” 将面临“严重后果”

    2022-10-27 11:28:03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天在与印度防长辛格通话时,对乌克兰可能使用脏弹表达“担忧”。

    报道称,辛格表明,俄乌冲突中的任何一方都不应使用核武器。他认为核武器的使用违背人类基本原则,呼吁俄乌两国通过对话和外交途径尽早解决冲突。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26日重申,俄罗斯将继续反映乌克兰计划引爆“脏弹”的问题,希望能引起国际社会积极反应。

    报道称,自23日以来,绍伊古就乌克兰可能使用“脏弹”问题与北约展开一系列电话会议,并请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竭力防止这“令人发指的罪行”发生。

    乌克兰则反驳了俄罗斯有关指控。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警告俄罗斯,不要以此作为让乌克兰局势升级的借口。美国也警告,若俄罗斯使用“脏弹”或任何其他核武器,将面临“严重后果”。

    据悉,所谓“脏弹”不是核武器,而是传统爆炸物加装放射性物质。爆炸后放射性物质会大规模扩散,并可能导致辐射疾病。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