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涉亚裔不当言论惹众怒 国会议员发出警告

    2022-10-26 09: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涉华、涉亚裔不当言论甚嚣尘上。近日,一些亚裔美国政治家发声,反对政界在中期选举前继续以此大做文章。

    根据美国反歧视团体“制止仇恨亚太裔美国人组织”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名为《指责游戏》的报告,在这类不当言论的煽动下,亚裔美国人被当成新冠疫情和美国经济、国家安全问题的罪魁祸首。

    该报告分析了2021年3月至2022年3月间发生的11467起仇恨亚太裔美国人事件。结果发现,2255起事件(约20%)与诿过亚裔的煽动性言论有关,而且其中96%与将新冠疫情归咎于亚裔有关。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一度将新冠病毒妄称为“中国病毒”。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2021年发布报告,诿过中国。根据《指责游戏》,将新冠疫情归咎于中国引发了一系列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事件。

    一名亚裔美国人在纽约地铁6号线上遭到公然威胁。当时一名男乘客对她吼道:“你不要站得离我太近。你把新冠病毒带到了美国,我要把你和你的丈夫以及孩子拖下列车,杀了你们。”

    事实上,一些美国政客不仅拿新冠疫情大做文章,还指责亚裔美国人从事间谍活动,称他们对美国经济构成威胁。

    针对层出不穷的反亚裔事件,美国政界的一些亚裔政治家挺身而出。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 )近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政治家应当注意自己的言辞。

    另一名联邦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表示:“不管你怎么想,领导人确实起到示范作用,他们拥有很大的平台。因此,我们要谨慎发表言论,这一点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